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锐德:增发过会,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龙头继续迈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川开股份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此前公司“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也已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各事项顺利推进,助公司专心经营发展。

新能源汽车第一充电网络拼图日渐完整:特锐德目前已在14个城市建立了汽车充电合资公司(近期与郑州宇通、北汽新能源与东方电动达成合作),从目前来看已经是建立合作城市最多的公司,公司同时计划2015年底和40个以上城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并成立合资运营公司,2017年底完成占领全国50%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战略布局。

互联网思维全力进军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特来电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群管群控充电、无桩充电、无电插头解决充电的安全、经济、便捷痛点。

免费设备、建设、运营、管理解决了政府充电设施建设痛点。有竞争力的充电服务费,全国性运营网络吸引消费。卖车和维修,车充互动,以车养充,拓展商业模式和未来盈利增长点。资金沉淀形成资金池,特来电之后必然是特来钱。

全国性互联网云平台积累足够多数据,为汽车工业大数据等增值服务提供基础。线下体验线上售车O2O,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网络销售平台。

配网巨额投资望落地,公司变配电业务受益明显:目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急需相关领域投资带动增长。配电投资将是首选领域之一;展望我国2015~2020年配电网规划投资,总规模预计可达两万亿,公司作为箱变龙头技术积累雄厚,同时收购的川开电气在断路器等配电一次设备上有较强实力,公司配网设备制造方面业绩大幅提升望大概率实现。

未来“走出去”、内部改革与员工持股计划促公司继续发展:公司已在香港成立“特锐德控股”作为走出去平台,吸引国际优秀人才加盟;集团内部由新总裁罗兰德博士推行适应未来的“FitforFuture”战略,从组织、流程等全方位进行升级;近期公司2014年推出的非公开发行方式员工持股计划的审核通过也会使公司全员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8元、0.62元、1.01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按照300亿元市值估值,对应最新8.82亿股本,目标价位33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电动汽车投资业务出现的短期亏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配网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