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2015年半年报点评:费用增长影响短期业绩,不改长期成长潜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1日下午,公司发布2015年度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5.9万元,同比下降13.9%,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点评:

报告期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来源于工程胶黏剂在传统领域市场占有率提升,以及新产品建筑胶、风电叶片胶、水处理剂、包装胶和汽车后市场化学品产品逐步供货。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1)毛利下降,主要源于销售增量的产品(建筑胶、水处理胶、润滑油等产品)毛利率较传统工程胶粘剂毛利率低,同时太阳能组件产品价格下降致使公司封装胶、背膜产品售价下降,导致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2)期间费用上升,其中销售费用4733.4万元,同比上升47.7%,管理费用5315.9万元,同比上升7.4%,主要源于公司报告期加大投入开拓新市场、新项目、新产品,引进行业高端人才等因素。

技术及产品开发成效显著,新客户、新产品、新市场促大发展。1)汽车胶领域:宇通客车单一客户半年供货超千万元,对众泰、海马、吉利等品牌已实现批量供货;2)LED照明领域:销售收入持续扩大,如Philips照明、foxconn、三星、中兴、创维等一批客户均取得突破或小批订单;3)建筑胶领域:已实现对台玻、南玻集团的关键突破;4)风电叶片胶领域:完成明阳风电30吨订单,通过惠腾、中材样品测试,进入金风科技合格供应商流程;5)光伏发电领域:面对组件价格下降及市场竞争的压力,公司组件胶等品种销售基本保持稳定,太阳能电池背膜客户结构调整后,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收入同比增长50.2%。6)其他新领域:包装胶销售2221万元,同比增长591.6%;润滑油销售2399.7万元,同比增长64.8%;水处理胶已实现3吨/月的供货量。

做大汽车售后市场,成长空间将迅速打开。近期,公司拟收购义乌德福100%股权已达成意向。义乌德福主要业务是从事机动车维修,其核心团队在汽车后服务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已形成一套高效操作流程和运营体系,“飞马星”车管家业务在义乌市场已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并购后公司将依托“飞马星”车管家平台化商业模式,快速发展汽车后市场线上和线下平台业务,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增长并举,长期增长潜力广阔。不考虑定增因素,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0.67、0.88和1.1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达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