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生药业:内生外延并进,战略合作添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绩稳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19.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2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6.45%。

分产品增长势态良好,化学药销售提升: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9亿元,同比增加18.18%,其中中成药销售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加9.49%,化学药销售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加20.11%,中药饮片销售实现营业收入4186.11万元,同比增加49.31%。

收购先强药业:公司拟以人民币12.70亿元收购先强药业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与先强药业在战略、管理、营销、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线,快速切入抗病毒类、抗生素类、产科类等化学药领域,加强心脑血管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化学药品领域的深入布局,同时通过重点推动公司与先强药业在营销模式和研发模式的共享和互补,最终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投资价值。

携手上海药明康德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1.1类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研发,研发项目聚焦于公司核心治疗领域:眼科、肿瘤、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等。公司与药明康德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实现双方在新药研发领域上的合作共赢。

携手杏树林打造移动医疗平台:公司与杏树林为顺应“互联网+”的趋势,拟结合公司在传统领域的线下优势和杏树林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形成互补,依托杏树林“病历夹”、“云学院”APP,共同建设及推广以“众生眼科云学院”为代表的杏树林移动医疗平台,建立符合中国现阶段处方药推广和医生关系管理要求的创新模式。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众生药业(002317)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19.5亿、22.4亿和25.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亿、3.9亿、5.1亿和6.7亿元。折合2015-2018年EPS分别为0.81、1.06、1.38和1.8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4、29.4、22.7和17.1倍。

投资评级:公司主产品销售稳健,并购先强药业拓宽产品线,增加业绩弹性,与杏树林合作,积极布局“互联网+”,与上海药明康德合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产品基础。考虑到2015年益康中药、凌晟药业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招标降价风险、整合效果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