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核心业务呈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13亿元,同比+30.07%;营业利润9859万元,同比+2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5万元,同比+42.12%;扣非后净利润8495万元,同比+38.94%;EPS为0.33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核心业务呈快速增长态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速(30.07%)高于营业利润增速(21.45%),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率各上升约1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42.12%)高于营收同比增速(30.07%),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完成了山西迪安和温州迪安的少数股权收购。

从单季度看,公司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营收增速均约30%,显示公司业务经过2014年四季度低点后已经企稳,收入增长符合预期。由于公司收入体量较大,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速略有下滑,但从结构上看,公司医学诊断服务同比增速32.18%,体外诊断产品同比增速25.16%,核心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新业务健康体检业务基数较小,尚处于培育期。

医学诊断业务顺应医改,快速增长态势有望延续。医学诊断服务外包顺应医改趋势,畅享政策红利,目前在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外包行业所占医学检验服务市场比例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公司正稳步推进全国扩张步伐,已收购甘肃同享,完成了在中国西北地区的网点布局,同时已启动合肥、西安、郑州等新实验室筹建,将于下半年陆续投入运营,我们认为公司医学检验业务快速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积极布局前景广阔的精准医疗和高端健康体检。公司收购博圣生物25%股权,后续有望增持到55%,涉足前景广阔的精准医疗领域,目前该领域全球市场规模近600亿美元,处于加速增长阶段。我国也将在2030年前投入600亿元支持精准医疗发展。公司2014年进入健康体检行业,在与韩国SCL集团合资成立了韩诺健康后,又收购浙江美生,在高端体检领域再下一城。健康体检是公司医学检验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的有效延伸,市场空间有望超过500亿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69元、0.92元和1.3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22倍、91倍和63倍,虽然短期估值较高,但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快速增长态势有望延续,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新业务市场前景广阔,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独立医学实验室业务增速或不达预期的风险、CRO业务开拓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博圣生物整合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