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正负抵消,上半年产量稳定,补贴额有短期波动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4-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7月14日公布14H1业绩预告:扣非前净利润3128-3545万,同比增速-25%至-15%。同时披露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为60-70万元,我们由此推算扣非后净利润3058-3495万,同比增速-6.5%至6.9%。

扣非后净利润稳定,验证《深度报告之事》中对公司产能及产量的预测:14H1华美钢铁停产抵消了13年新投运的四个项目的增量,因此上半年产量稳定。下半年产量增量将来自于14年新投运的四个项目。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原有推荐逻辑:燃煤锅炉改造,气价上扬,生物质供热行业迎来黄金窗口期;公司龙头地位突出,业务省内和省外扩张空间较大,14-16年订单与业绩有望加速成长。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及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扣非后净利润与上年持平,源自14H1产量与上年持平。根据我们在《深度报告之事》中估算,13Q4投运联业织染产能2.5万吨,13Q2投运丽珠制药产能1万吨,13Q2投运中集两个项目产能0.84万吨,四个项目合计新增产能4.3万吨,基本抵消华美14Q1停运的5万吨,因此公司13H1不14H1的产量基本持平。

14H1政府补贴额度少,我们判断仅是短期波动。我们分析发现以往公司政府补贴项目主要包括生物质行业扶持、中小企业扶持和科技人才研发奖励补贴三种类型。从宏观角度看这几类补贴未来仍将存在并且额度更可能加强,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政府补贴额长期看将保持稳定。

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及评级。预测14-16年EPS为0.27、0.38、0.61元,同比增速24%/39%/60%。14年中行业启动,新项目需1年建设期,未来新签订单对应业绩将从16年开始释放,因此股价应享受14/15年高估值。给予目标价16.85,对应44/28倍15/16年EPS。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弱导致已投运项目毛利率下降,生物质政策落地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