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股权激励草案目标给力,管理层与大股东利益进一步绑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绑定新任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利益:加加食品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本次股权激励股票合计不超过 7,494,000 股,占本计划首次公告时公司总股本1.63%,行权价为18.93 元(股权激励草案公布前1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本计划激励授予对象为 174 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由于公司在上市前已通过子公司给予老的管理层股权激励,本次股权激励虽然总体力度没有前一次大,但主要针对之前未受激励的潜力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管理层与大股东的利益进一步绑定。

3 年收入翻番的行权目标给力,以现价定行权价凸显强烈看好信心:按照公司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以 2014 年业绩为基准,2015 年至 2017 年各年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 2014 年增长分别不低于 25%、56%、95%和 15%、30%、45%,即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约为2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为 13%,二者增长率差异主要在股权激励费用的摊销。行权目标相比于公司上市至今的历史增长有明显改善(上市至今3年收入0 增长,利润下滑16%)。

与一般上市公司普遍推行的半价行权(实际上送福利性质)的股权激励不同,本次股权激励行权价为停牌前的收盘价18.93 元,无任何折价,我们认为这也凸显了管理层长期强烈看好公司的信心。

调味品10 元时代弹性最大标的,结构升级和产业整合是未来增长主基调:调味品整体结构升级趋势依然在继续,过去加加受制于产能和定位失误,未享受到行业结构升级红利,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高端产能释放,以及公司高端大单品战略的落地,加加将成为调味品向“10 元时代”升级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加加食品整体吨价在4000 左右,严重低于同行,我们预计原酿造的吨价为加加当前均价的3 倍左右,随着原酿造下半年放量,以及其他产品的产品升级,公司将成为行业中结构升级弹性最大的公司。

同时调味品行业规模2600 亿,但目前包括第一梯队的海天和第二梯队的李锦记、中炬、加加、恒顺等,TOP5 市场份额也不足10%。我们认为未来行业的龙头成长模式分为两类,第一类如海天,凭借强大的网络渠道和品牌实力,通过品类延伸实现份额提升;第二类为借助资本市场优势、通过产业整合方式实现品类和市场扩张,我们认为民营体制的加加食品具备第二类成长性的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41 元、0.58 元;当前加加市值80 亿,对比海天1000亿,中炬高新170 亿市值,加加估值优势明显,给予6 个月目标价29 元,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的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