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日太阳三季报点评:扭亏为盈,应收账款上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潘喜峰 201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2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98 亿元,同比下降23.0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2.88 万元,同比下降97.39%;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93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 元,公司扭亏为盈。

由于行业产能严重供过于求,加之美国“双反”、欧洲各国下调补贴并展开反倾销调查等不利因素影响,光伏行业今年以来仍处低迷, 全行业亏损情况严重,公司上半年亏损1.42 亿元。为了应对行业变化,公司前期已调整战略思路,开始着力于拓展电站项目开发,该项业务下半年全面启动,公司组件出货量大幅度增加,毛利率亦回升至18%以上。

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0.36 亿元,同比上升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8 亿元,同比上升39.13% ,公司电站业务模式初见成效。

公司2011 年末和2012 年上半年末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2.11 亿元和25.86 亿元,三季度末上升为33.42 亿元,由于海外电站项目的组件销售回款较慢,公司应收账款持续上升,目前公司已出台相关措施, 未来将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三季度末公司存货为6.94 亿元,较前期有所降低,目前存货水平基本合理。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2014 年EPS 分别为0.08、0.17 和0.25 元。光伏行业目前仍处低迷,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仍有一定风险,我们维持公司中性评级。公司前期积累了较多电站资源及项目经验,目前从传统欧洲市场到中国、美国乃至巴西等新兴市场均有布局,未来公司应收账款问题若持续改善,公司仍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1)欧盟反倾销若成立,行业持续恶化。(2)公司应收账款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集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