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新星:石化领域领先的勘查、岩土工程服务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领域领先的勘查、岩土工程服务商: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是石化工程勘察领域运营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企业之一,其前身为石油工业部勘察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勘察设计院,具有较深行业资源背景。2014年公司勘查收入占比29%,岩土工程占比71%。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4.94/5.00/4.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0/0.56/0.38亿元,新签合同分别为4.05/5.91/3.62亿元。

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石化勘查设计、岩土工程服务商迎来发展良机:2010年-2014年,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从1.15万亿元增长至2.33万亿元,CAGR18.3%,总体保持稳定增长。若按石化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占石化固定资产投资的1-2%计算,市场规模约200-400亿。

大型石油炼化基地建设、国家石油储备计划实施、大型煤化工基地和产业园区等为相关专业工程服务商带来良好发展机遇。

公司石油化工、煤化工领域综合竞争优势突出:1)技术领先:掌握各种主流地基处理和桩基技术,并成功引入各类先进机械设备,主持编写行业标准6项,参编行业标准1项、国家标准4项。2)品牌实力:公司前身为中石化唯一直属专业勘察单位,承担川气东送、黄岛、湛江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库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工程勘察,所承接科研课题及工程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50余项。3)客户资源:拥有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海油、中化集团、神华集团等国内最优质的客户资源。

未来开拓海外市场,拓展新大客户潜力大。公司有望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实现海外市场拓展。公司以中石化为核心基础客户,不断开拓中海油、中石油、神华等其他大型石化、煤化工企业所属市场。公司上市后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负债结构改善,将加快项目承接。在手资金充裕后有望通过并购不断开拓新兴市场,扩大业务领域,外延扩张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发行摊薄后EPS为0.39/0.43/0.50元。当前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约为34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二级市场价格区间为11.7-13.7元(对应30-35倍PE)。公司拟募集资金加预计发行费用为18979.66万元,预计发行2534万股,在不安排老股转让、没有超募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对应发行价格预计为7.49元。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过高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赛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