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万东:强强联手,业绩拐点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赵冰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医疗入主华润万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从战略层面上,鱼跃科技希望对未来的业务进行集团化管理,针对不同的业务单元,形成专业化的研发、生产、营销的专业公司及平台进行独立运营。我们认为,在加强医院渠道、调整高附加值的产品结构、通过并购实现快速发展等各方面都契合双方的发展战略。

DR 产品受益国内产品渠道下沉.

过去三年,中国DR 市场下沉,给国产DR 巨大的发展机会。目前国内品牌商制造成本差异不大,没有特别强势的品牌,因此渠道能力是品牌商业绩差异最重要的要素。我们预计,随着新控股股东将为公司带来丰富的基层推广与渠道下沉的推广经验,公司的DR 产品销售收入有望获得快速的提升。

国内厂商拥有永磁设备的价格优势.

目前MRI的全球市场发展趋势是向着两级化发展,一方面向更高场强的超导MRI迈进,另一方面,永磁低场MRI的技术愈发完善,图像质量和功能不断提高。从企业方面,超导核磁共振仍然以外资企业为主,如西门子、GE、德州仪器、日立公司等,而国内企业则在永磁核磁共振的中低端市场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

与阿里合作助推医学影像数字化发展.

医学影像技术是高新技术与医学的结合,近年来,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医疗影像诊断产业加强战略布局,旨在带动多种医学影像设备向小型化、专门化、高分辨率和快速化方向发展。同时,网络化也将加快成像过程、缩短诊断时间,有利于图像的保存和传输。通过影像网络化实现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念,达到人力资源、物质资源和智力资源的高度统一和共享。

给予“未来六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14 年实现EPS0.12 元,预计15 年实现EPS0.18 元,以4 月21日收盘价33.43 元计算,静态与动态PE 分别为281.63 倍和186.60 倍。

医疗器械上市公司14、15 年平均市盈率为94.27 倍和63.31 倍。公司目前的估值高于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随着鱼跃科技完成对公司股权的控制,控股股东在渠道下沉与低端医疗设备的销售经验将有助于公司把握国内医疗器械国产化的机遇。同时,与阿里健康的合作,使得公司与阿里优势互补,助推公司数字化医疗设备的发展。

随着强强联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