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食股份:意在产业化平台强势起航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颖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易食股份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凯撒世嘉、海航旅游所持有的凯撒同盛100%的股权(公司作价24亿)。其中,海航旅游持有凯撒同盛51%的股权,凯撒世嘉持有凯撒同盛49%的股权。同时,易食股份拟非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7.99亿元,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凯撒同盛国内营销总部项目、凯撒信息化+电商平台升级项目、凯撒体育旅游项目和凯撒户外旅游项目,全部投资于凯撒同盛主营业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业务成功转型升级。

公司原本以航空食品、铁路配餐为主营业务,凯撒同盛以提供出境旅游服务为主要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类型将发生变更,进军市场潜力巨大的旅游市场;同时,依托海航集团在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等产业的布局,重组后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将得到全方位的支持,抗风险能力将得到系统性的加强,进而逐渐发展成长为领先的出境游全产业链运营商。

(二)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凯撒同盛旗下拥有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超过6,000种服务于不同人群的高端旅游产品,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多个分支机构,是CATS(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员、BTIA(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会员、PATA(亚太旅游组织)成员。经过多年的经营,凯撒同盛已经成为出境旅游市场独树一帜的领军者,具备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广泛的客户基础,本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注入崭新的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

(三)公司盈利能力巨幅提升。

2014年度,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815.20万元,相当于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546.9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130.55万元,相当于上市公司同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395.16%。2014年度,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相当于上市公司同期实际基本每股收益的144%。

(四)资本市场将助力凯撒旅游进一步提升实力。

通过本次交易,凯撒旅游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为加快其未来业务发展及提高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充分发挥其在出境旅游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3.投资建议。

凯撒旅游2015年净利润1.62亿元,易食公司原有业务2015年度净利润按0.58亿计算,2015年度综合利润为2.20亿元,本次增发完后总股本增至8.03亿股,对应eps0.27元,若按照众信旅游当前130X 市盈率,股价上涨空间巨大,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整合不达预期,出境游业务整体出现松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