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高科:产业和资本深入互动融合,不负我们底部推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42%,EPS1.18元,慷慨分红。

全年实现主营收入32亿,同降7.42%;归属母公司净利6.1亿元,同增41.7%;EPS 为1.18元,略超预期;慷慨分红:拟10送5派1元。

房地产、市政业务逆市增长,医药业务效益稳步提升。

全年商品房销售22.3亿,逆市增长24%;市政业务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18.5%;医药领域稳步推进新品研发,效益不断提升,旗下臣功制药各剂型生产线已全面通过新版GMP 认证,在研产品达21个,实现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5481万元,同比增长22%,进一步打开“分拆上市”想象空间。

财务稳健,中票若成功发行将改善债务结构。

期末资产负债率为57.2%,扣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为45.5%,较去年同期下降7.9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0.23;净负债率仅为41.4%,较去年同期下降47.4个百分点,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公司拟发行20亿元的五年中票,将极大缓解短期财务压力、改善债务结构。

股权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收益优渥。

公司保持了较大的股权投资力度,报告期内实现对外投资总额3.2亿元,同比增长39.42%,继续发挥“上市公司、高科新创、高科科贷”三大平台协同效应,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新增投资了厦门钨业、赛特斯、安元科技、江苏金创等项目,优质股权投资价值近80亿元。同时,公司抓住资本市场有利时机,适时运作所持金融资产,实现投资收益4.8亿元,同比增长38.6%。

产业和资本互动融合,战略转型想象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股票是我们近两年重点推荐“买入”的品种,我们早在2012年股价9元多时就发表了十几页的分析报告准确勾画出公司的图景——产业和资本互动融合的城市运营商,自该报告发出至今累计涨幅156%,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104个百分点,2014年业绩靓丽原因正是其产业和资本的互动融合进入收获期。展望未来,其多项孵化项目已进入上市冲刺。作为全市场较早挖掘出“南京高科”价值的卖方,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产业和资本互动融合的城市运营商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1.35/1.63/1.84元,对应PE 为18.4/15.2/13.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