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14年报点评:业绩调整期结束,中高端酱油即将放量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阳 2015-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减少17.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公司拟以10.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33万股,融资不超过4.5亿元,由大股东卓越投资全额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1、高端酱油占比持续提高。

2014年公司大力推进实施“大单品战略”,重点关注“面条鲜”、“原酿造”等高毛利及新单品的推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加大中高端酱油在大润发、大润发、华润万家、沃尔玛等多个全国性商超的推进力度。2014年公司酱油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63%,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54.04%,面条鲜和原酿造的销售比例超过13%,从而带动酱油的毛利率从35.27%提高到36.25%,增加0.98个百分点,酱油的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2、费用率增加导致净利润下滑较多。

2014年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7.9%,明显高于营业收入0.4%的下滑。主要原因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的大幅增长以及营业外收入的减少。2014年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为13.80%,同比增加2.83个百分点,主要是广告费、业务宣传及促销费增加较多;财务费用率为0.09%,增加0.78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贷款增加,利息支出大幅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0.41%,同比减少0.83个百分点,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

3、未来1-2年高端酱油产能将快速释放。

由于公司产能扩张落后于海天味业、中炬高新等国内酱油生产企业,导致近年来公司的酱油产能不足,从而一直制约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将于2015年4月份开始正式投产,投产后第一年将形成12万吨新增产能,公司的 酱油生产能力将大大增强。按照计划,项目先期将生产如原酿造、面条鲜等生产发酵时间为6个月以上的高品质酱油产品。未来,中高端产品占比将持续提高,实现由中低端产品为主改变为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产品格局,从而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2015年下半年开始酱油销售将开始放量,公司将开启新的成长空间。

4、定增募资4.5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公司拟以10.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33万股,融资不超过4.5亿元,由大股东卓越投资全额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4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9亿元,其中2.4亿元为短期银行借款,0.2亿元为票据保证金,募集资金剩余金额为1.59亿元,全部为有明确用途的资金。扣除上述金额后,公司自有资金仅剩下0.71亿元,流动资金压力较大。此次流动资金的补充,将为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以及产品销售渠道的推广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同时,大股东的全部认购,限售期为36个月,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十足。

5、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3%、20.0%和39.9%,EPS分别为0.33、0.39和0.55元,上一交易日收盘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34和24倍。本报告为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6、风险提示:

1)项目进度低于预期;2)产品销售低于预期;3)调味品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