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14年报点评-业绩重回增长,拓延并购添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简述:

公司2014 年报中实现营业收入97722.18 万元,同比增加56.01%,营业利润17465.64 万元,同比增加3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01.67 万元,同比增加33.73%,基本每股收益0.4 元,同比增加33.33%。

投资要点:

双蓝业务的成长是业绩恢复增长的重要因素:由于数码单反类产品销售受智能手机冲击,市场萎缩下滑,公司近年来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加码智能手机和平板摄像头应用市。受益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产品对高像素镜头标配的要求,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IRCF)组立件需求旺盛,销量增长较快;LED 照明行业渗透率的逐步提高驱使蓝宝石衬底市场成长稳重有进,PSS 图形化衬底客户开拓进展相对顺利,2014 年销售规模实现迅速增长。

并购夜视丽参股光驰,提升综合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并购参股完成了对夜视丽反光材料的横向拓展和日本光驰上游镀膜的纵向延伸;夜视丽的反光材料业务于5 至6 月纳入公司报表,贡献营收将近3184 万元,占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的7.3%,而未来公司将加强夜视丽高端类产品的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参股光驰夯实了公司在镀膜技术方面的延伸,尤其是蓝玻璃技术领域,我们认为与日本装备制造类公司合作,给公司带来的潜在机会与附加值将远远超过单一的账面利润。

微投应用带来新增长预期:2014 年子公司晶景光电与乐视达成合作,为初级儿童故事机乐小宝提供微投模组,目前产品供应量虽然不大,但是为与互联网企业在智能终端方面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在汽车抬头显示、超短焦投影和视频眼镜模组三个方面,公司目前都有优秀的产品应用与技术储备,任何一个应用领域能够实现突破都将成为未来公司成长的重要助力。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 年的EPS 分别为0.56、0.67元,目前股价对应今年与明年EPS 的估值分别为43.85 倍和36.83 倍,后续应用能否拓展落地是维系公司估值的重要因素,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蓝玻璃销售增速低于预期,新产品应用推广缓慢,智能终端消费低迷,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和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