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北部湾区域海洋旅游运输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梁莉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造北部湾区域海洋旅游运输龙头:公司主要从事北部湾区域海洋旅游运输及旅游服务业务,现已发展成为集组织招徕、接待服务、游览观光、海上旅游运输、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服务企业,向国际、国内旅游者提供“行、游、吃、住、娱、购”一体化的优质旅游综合服务。

主营业务经营良好,盈利能力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海洋旅游运输、旅游服务、能源运输业务。其中,海洋旅游运输业务收入占比达到80%左右,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依托北部湾优越的区位优势,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4 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28.84 亿元,同比增长4.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8.89 万元,同比增长7.19%。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独特的资源优质和海洋旅游运输优势,公司有望实现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向区域海洋旅游龙头企业进军,内生增长和向外拓展延伸旅游产业链值得期待。

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北涠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包括新建600 座普通客船项目、新建350 座高速客船项目)和北琼旅游航线运营能力提升项目(新建718 座豪华客滚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27,550 万元。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有效支撑产业链的延伸,实现打造中国海洋旅游领军企业的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鉴于公司区位优势突出,民营机制保证经营活力。现有航线客流有望稳步增长,新航线培育值得期待,未来有望打造中国海洋旅游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7 年EPS 为0.24、0.28、0.33 和0.36 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我们给予公司15 年30-33 倍PE,合理估值区间为8.40-9.24 元。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募投项目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