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小银行、高成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5-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情况:

3月3日,我们就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同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计财部、风控部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

投资要点:

信贷需求旺盛,资产结构调整.

北京银行近期贷款需求旺盛,央行窗口指导额度对北京银行信贷需求来说略显偏紧,15年前两个月需求比14年第四季度回升。资产结构方面,偏向于小微贷款、房贷和消费贷略有下降。类资产配置上,2015年北京银行计划增加贷款配置,减少同业资产配置,提高高收益资产比例。

主动负债管理,降低资金成本.

降息后,北京银行对公储蓄存款利率上浮10%,个人储蓄存款利率上浮20%,没有一浮到顶。银行进入主动管理存款利率和负债时代,意味着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

坏账小幅上升,地区北移.

北京银行14Q4坏账环比略有上升,依然集中在产能过剩行业,地区分布上从江浙一带上移至天津个别地区。按揭贷款质量比较优良,经营性房地产风险有暴露。

异地分行有规划,员工持股稳健推进.

14年新设石家庄和乌鲁木齐分行,昆明、南宁分行筹备中,香港代表处计划升级为分行。员工持股计划正在研究中,确保稳妥推出。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北京银行2014-2016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0.52%、8.11%和7.44%,EPS为1.69、1.83和1.96元/股,15年PE和PB为5.48X和0.84倍,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