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吴通通讯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数字营销稀缺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3万元,同比增长192%;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符合市场预期,吴通通讯的业绩拐点已经显现。

安信点评:吴通通讯创业板上市后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迈入新的平台,2013年年初收购的上海宽翼在2014年实现完全并表,2014年年初收购国都互联2014年10月份开始并表,两个子公司都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大幅增厚了上市公司2014年收入和利润。2015年年初又启动收购数字营销领域的互众广告,若收购顺利,后续并表将会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互众广告2015年-2017年业绩对赌分别为10,000、13,000和16,900万元)。互众广告业务对应巨大的网络广告市场空间,其SSP模式有较强稀缺性。互众广告高管长期在互联网领域经营,技术研发以及市场开拓能力较强。目前互众广告实现覆盖用户1亿,日均广告展现达12.5亿,拥有非常强的为二三线媒体流量变现的能力。

传统业务方面,射频连接器和光纤链接产品受运营商投资周期性影响较大,但随着FDD4G牌照的发放,预计电信和联通将加大4G网络投入,并且工信部明确提出2015年“宽带中国”目标,包括新增超60万4G基站和8000万光纤到户覆盖等,受益于无线通信行业的积极变化,传统业务有望恢复增长。

吴通的主要看点在于外延式发展路径清晰,执行力较为突出。围绕着通信制造+互联网战略,三年稳步推进三次收购:2013年初上海宽翼(移动通信终端设备),2014年初国都互联(短彩信和企业移动应用),2015年初拟收购互众广告(数字营销SSP),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我们观察到近两次收购,大股东都积极参与增发,彰显了吴通高管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吴通通讯是通信转型较为坚决、方向也较为有前景的公司,较小的市值规模以及并购带来的业绩弹性在通信板块中也较为突出,我们此前用分部估值的方法进行测算,推算吴通合理市值空间在114亿元(假设收购互众摊薄后),对应现在市值仍有较大空间。预计2015年和2016年EPS分别为0.75元和0.95元(摊薄后),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维持36元目标价,是A股市场中较为稀缺的数字营销标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重组尚未完成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吴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