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成长路径明确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杨心成,杨洁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项目储备丰富,且股权激励方案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股价安全边际较高(行权价格13.21元/股),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20、0.41、0.66,对应pe为62X、30X、19X。在国家政策推动行业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迪森股份发布2014年年报,并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内容:公司2014年实现收入5.7亿元,同比去年调整后的收入增长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325万元,同比去年调整后的归母净利润减少17.5%,EPS为0.20元。同时,公司还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828-2056万元,同比增加20%-35%。

长城观点:净利率下降影响业绩:

1、从收入端看,公司热力业务收入增长13.6%,主要是来自新项目(徐记食品、新丰珠啤项目、农夫山泉项目)的投产,但增速并不快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华美钢铁项目停产及红塔项目大修的影响。

2、从盈利能力看,公司综合毛利率受迪森设备并表的影响下降1.8%至27.5%,其中,热力业务毛利率28.6%,比去年低4.5%,但环比上半年(毛利率28.0%)已经呈现上升趋势。

3、从利润端看,管理费用、资产减值损失的上升和营业外收支的大幅下降是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公司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3%和-0.3%,基本与去年持平,但管理费用率、资产减值损失/营收分别为9.9%、1.0%,相比去年都增加0.7%。由于政府补贴的减少和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的增加,公司营业外收支同比下降66.9%至535万元。

4、从现金流看,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91万元,同比下降100.5%,主要是子公司迪森设备本期偿还广州迪森家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往来款所致,剔除该项影响,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33.02%。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1.4亿元,其中6182万元来自于供热业务(与去年基本持平),8048万元来自于四季度并表的迪森设备,主要原因为传统锅炉制造行业存在季节性的特点,年底应收帐款较上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未来值得期待:去年7月能源局和环保部联合发布的生物质能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极大利好行业的发展,公司借着政策的东风陆续签下广梅产业园项目、宜昌高新区项目、东莞中集项目、石家庄氧化锌工业园、新会开发区项目等,预计对应BMF年用量40-50万吨(公司2014年BMF用量30-40万吨),且年初非公开发行中设计的项目对应的BMF用量为100万吨以上,公司高成长路径明确。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项目储备丰富,且股权激励方案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股价安全边际较高(行权价格13.21元/股),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20、0.41、0.66,对应pe为62X、30X、19X。在国家政策推动行业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