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磁材点评报告:上海大郡收购获批,超跌带来买入机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会坤 2015-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上海大郡业绩拐点确定,2015 年业绩预计远超承诺 大郡2014 年1-9 月实现收入5879 万,产品装车1687 辆,其中3 季度新接订单达到9899 万元,预计上海大郡2014 年已经扭亏为盈。目前上海大郡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0%,若该市占率得以保持,我们预测新能源汽车明年销量增速可能在70%以上, 2015 年扣非后净利润有望达到3500 万,远超大股东承诺额(2000 万)。

传统永磁业务恢复快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9%,净利润同比增长38%。公司收入的增加来自于产能的增加、传统汽车EPS 渗透率的提升和风电的恢复性增长。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烧结钕铁硼生产商,2015 年产能将达到6300 吨,预计2014 年-2016 年总产量分别是2700/3800/4800 吨,年均增速可以达到33%。

公司于2013 年解决了海外销售专利问题,虽然现在海外业务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而暂时增长停滞,但未来海外高毛利业务在主营收入中所占比重将会不断增加。

大股东减持完毕,短期利空出尽 公司短期回调主要是受到了系统性风险和大股东减持的双重压力。大股东于2014 年10 月29 日披露了《控股股东减持计划》,承诺2015 年5 月2 日以前减持不超过股份总数的10%。目前公司已经在2014 年12 月16 日和12 月20日分两次将10%的股份总数减持完毕。短期内压制股价的减持压力已经彻底消除,打开了公司股价的上涨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上海大郡的并表影响,我们上调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46/0.63/0.85 元,对应PE 为57/41/30倍。公司是稀土永磁行业中成长性最好、市值最低、业绩弹性最大、最具爆发潜力、同时具备产业链扩张预期的公司。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中枢对应市盈率50 倍左右,对应2015 年EPS 的股价为33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磁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