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乐股份:从玩具生产向儿童产业升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薇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业平稳增长,产能释放在即.

高乐股份是国内排名前列的电子电动玩具生产商,多年坚持自主品牌销售,销售广泛分布在欧洲、拉美、美国、亚洲及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地。海外的玩具消费是成熟行业,基本属于生活必需品,因此增速较为稳定,销量的增长主要依赖于渠道的增加。国内销售主要通过商超、赠品及母婴店销售,公司当前的内销渠道仍有较大的铺设空间。我们从14年半年报看到在建工程2.29亿,较年初新增6725万,当前投入的电子电动玩具生产线已占计划投入总额的74%。公司从去年开始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有望与今年下半年释放的新增产能对接,实现内外销再上新台阶。

挖掘产品文化属性,丰富品类提升附加值.

公司努力丰富玩具的文化属性,目前拥有加菲猫、蓝精灵沙滩玩具及POCOYO等若干卡通形象的开发设计销售权,同时积极拓展与手游相配套的玩具手柄业务,产品品类更加丰富,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深入动漫的IP储备和文化属性挖掘,提升附加值,最强用户黏性。

积极向儿童产业拓展,有望从制造商转型为文化内容商.

儿童产业是朝阳产业且细分子行业众多,可挖掘方向十分丰富。除方兴未艾的早/幼教产业外,儿童动漫,儿童读物,儿童娱乐场所、儿童社区等新领域近年来的增长都十分明显。我们看到A股市场的玩具企业纷纷转型文创企业,可见玩具与文化的结合是大势所趋。高乐在2013年年报中旗帜鲜明地看好“单独二胎”政策带来的补偿性生育高峰,首次提出要努力寻求拓展文化创意及幼教产业的机会,计划以并购形式嫁接幼教和玩具两大朝阳产业,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目前主业稳定,转型意愿坚决,预计2014-2016年eps为0.13元、0.16元和0.18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