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飞集成:重组为航空防务平台,投资价值大幅提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鞠厚林 2014-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5月19日发布公告,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为158.47亿元。同时公司将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投资、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技、航晟投资及腾飞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预计不超过52.82亿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发行价为16.60元/股,按此测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约为9.54亿股,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不超过3.1821亿股,两项合计不超过12.7287亿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将成为防务业务上市平台 沈飞集团主要经营航空产品研制业务,核心业务始终是以歼击机为主的军用航空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产品谱系涵盖我国已列装的重型、远程二代和三代歼击机,同时逐步向先进歼击机以及海基歼击机衍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歼击机产品系列。

沈飞集团利用其军用航空产品业务积累的技术优势发展民用航空零部件生产业务,该项业务产品主要包括A320机翼前缘、B737-48段、B787-8段垂尾前缘、Q400尾段及机身对接等。

2012年和2013年沈飞集团收入分别为110.2亿元和116.2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65亿元和2.9亿元,其中2013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递延所得税费用大幅上升的影响。 成飞集团是我国歼击机主要研制基地之一,确立了军机、民机和非航空民品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军机研制方面,成飞集团先后研制了歼5系列、歼7系列、枭龙系列、歼10系列等数十种型号歼击机,形成了结构合理、持续创新的歼击机系列产品。

在民机研制方面,成飞集团承担了国内支线客机ARJ21机头、登机梯、登机门、服务门以及国内大型客机C919机头的研制任务,以及A320后登机门、达索公务机油箱、B787方向舵等零部件的生产。在非航空产品业务上,公司主要通过下属企业威特电喷开展柴油电喷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业务。

2012年和2013年成飞集团收入分别为73.9亿元和91.3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51亿元和3.74亿元,利润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销量增加。

洪都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空面导弹研制,承接了洪都集团与空面导弹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人员及管理体系,拥有“近-中-远”系列化发展的空面导弹产品谱系,并通过技术合作及自主研发不断拓展产品系列。

2012年和2013年洪都科技收入分别为3.5亿元和12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465万元元和2965万元,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产品订单和销量增加。

我们认为,此次沈飞、成飞的主体资产以及洪都的导弹资产注入成飞集成,将实现中航工业最核心的资产-防务业务主体资产的证券化,这对于航空工业市场化和资本化发展之路是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业务发展的效率和活力,并将带动航空工业产业链的其它业务不断优化和良性发展。

对于成飞集成而言,通过这次脱胎换骨式的重大资产重组,将使公司成为集团防务业务核心资产的上市平台,战略地位大幅提升,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都有很大提高,将成为航空工业的排头兵,也将是资本市场军工股的龙头股之一。

(二)中航集团相关公司参与增发资金投向先进战斗机等项目

此次收购资产配套融资约52.82亿元,认购对象为中航工业、华融资产、中航科工、中航投资、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等公司,发行价格为16.6元。

我们认为,中航工业及其下属公司对此次增发的积极参与,表明集团内部对此次重大资本运作带来的价值提升充满信心,同时也有利于投资板块、飞机板块、航电板块、机电板块与防务资产的进一步融合,有得于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和板块间的有效沟通。上述公司参与成飞集成的增发,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项目、沈飞民机零件产业化项目、柴油发动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项目。其中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45.8亿元,是募集资金投向的主要部分,在此项目中,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主要负责先进战斗机能力提升部分,洪都科技主要负责航空武器系统能力提升部分。项目建设期3-5年,预计建设启动后第5-7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三)投资建议

此次资产重组将从战略上提升成飞集成的地位,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根据公告数据,我们估算完成重组后的新公司,按2013年的经营数据,每股收益约为0.45元左右。在此基础上,假设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率为25%以上,我们预计2014年和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约为0.56元和0.70元。

从产品的战略地位、成长空间预期的角度看,我们认为成飞集成完成重组后的公司市值可从产品的战略地位、成长空间预期的角度看,我们认为成飞集成完成重组后的公司市值可能达400-500亿元的水平,投资价值提升空间很大,给予首次“推荐”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飞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