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天线、封装、摄像头齐头并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袁琤,王霆 2014-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8.18%;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811万元,同比减少10.28%。公司天线和无线充电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将形成天线+封装+摄像头齐头并进的局面。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净利润为6000万、9000万元,EPS为0.54元、0.80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43.7倍、29.2倍。

投资要点

收入增长,净利润小幅下降: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8.18%;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811万元,同比减少10.2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659万元,同比增长0.38%。收入增加因为主要客户销售份额提升且部分客户天线组件产品需求增大带动了公司订单增加,以及公司双色注塑及LDS工艺新产品销售增加。净利润下降主要因为募投项目投入的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费用大幅增长,以及直接计入营业外收入的财政补贴大幅减少。

天线和无线充电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已完成多制式高性能手机天线项目,随着TCL、中兴、联想等优质客户的逐步导入,从2013年第四季度起处于批量化生产阶段。公司双色注塑及LDS工艺移动终端天线成功市场化,双色注塑工艺天线获得三星认证通过,并于6月份开始小批量生产,下半年对公司贡献较高的销售份额。公司已熟练运用4G天线技术,并逐步得到国外客户的认可,随着国内4G网络的试运行,将在未来国内4G移动通信终端天线发展中占据有利位置。公司的无线充电器产品逐步被移动终端厂商认可,无线充电器从渠道营销到与移动终端厂商配套开发相结合的模式,有利于公司无线充电产品的推广。

天线、封装、摄像头齐头并进:2014年公司将全面导入通信、消费电子和汽车等各领域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客户,尽快完成技术积累,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终端部品组件供应商。在通信天线领域,2014年公司将重点开拓三星电子LDS天线市场,力争在塑胶机壳天线一体化以及金属机壳天线一体化领域实现突破;在半导体封装领域,公司将以最快速度达到生产的稳定性以及产品良率的稳定,力争在下半年达到为1-2个客户批量化供货的目标;在手机摄像头模组封装领域,加强客户深入开拓,为未来设计生产前瞻性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智能手机需求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