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电脑:古有长城护主权,今有长城保安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大跃进的背景下,国产厂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长城电脑拥有十几年的技术积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在中国电子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很有可能重新崛起,成为信息安全的主流厂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信息安全大潮来袭。根据最新Gartner 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 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53 万台,同比增速仅为1%,国产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速却达到15.63%,是全球市场增速的15 倍,成为全球增长的动力。“棱镜门”事件以后,中国服务器市场本土品牌优势也一步步显现,本土品牌服务器份额逐渐提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公司自2000 年开始进入信息安全领域,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具有安全计算机主板及整机的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在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多个领域掌控核心技术,为实现信息安全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CEC 实力雄厚,提供坚实后盾。CEC 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软硬件产品及信息安全服务提供者,拥有从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可控软件产业链,形成了从安全咨询、系统集成、安全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集团可为长城电脑在信息安全领域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现有主营业务稳步发展,潜力较大。从全年情况来看,公司经营效益自二季度开始渐趋良好。2014 年以来公司开始自主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积极消化逆变器产能。公司高端电源业务盈利状况良好。重要子公司冠捷科技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另外,预计公司“中电长城大厦”项目将创造20 亿利润。

市值相对较小,建议买入布局。与其他信息安全公司相比,公司市值较小。目前公司处于变革前夜,我们按公司现有业务发展预计的公司14/15/16 年EPS 为0.04/0.06/0.09 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170/117/80 倍。

考虑到公司市值尚未包含对其在信息安全领域未来发展的预期,仍有较大向上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服务器市场扩张低于预期,公司服务器业务推进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