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依旧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22、0.41、0.66,对应pe为60X、33X、20X。我们认为国家部门的政策推动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看好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迪森股份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

长城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要受项目建设期的增值税退税金额减少、政府补助下降和年度期权费用分摊所致,201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289-6902万元,同比去年调整后的净利润(7669万元)下降18%至10%,业绩符合预期。由于发生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收购迪森设备100%股权,预计迪森设备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为1167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1100-1400万元,去除非经常损益的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5189至5502万元,同比下降19%至14%。

从季度数据来看,由于并表迪森锅炉,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89至2802万元,同比增加56%至100%,而四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789-1102万元,同比下降44%至21%。

行业规范化发展,公司未来依旧可期:去年12月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发布关于加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示范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用以规范行业的排放、监管标准等,避免过去掺煤、排放不达标等行业乱象,迪森股份有望借助规范化的操作和资金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加上前不久非公开发行方案的推出(预计对应BMF年用量为100万吨左右,是目前年利用量的3倍),我们认为公司订单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22、0.41、0.66,对应pe为60X、33X、20X。我们认为国家部门的政策推动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看好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