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转型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丁云波 2014-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观点:我们看好的是公司长期外延成长性。

在7月24日的深度报告《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提出了与当时主流市场逻辑不同的观点:当时市场逻辑重点是公司处于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的风口,且公司因为股权激励行权价格的问题,可能会有刺激股价的利好。我们的推荐结论则主要是因为看好公司的长期外延成长性,支撑这一判断的核心逻辑在于:①公司外延式成长战略正得到有效推进;②公司低速电动车业务有望从行业整合中胜出。因此,看好公司股价更大的上涨空间。

在8月23日公司公告无人机合资项目之后,我们认为无人机项目落地不仅是短期公司战略的兑现,更能让市场对其未来在其他领域的外延式成长充满期待,因此,估值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当前观点:在股价从底部已翻倍的时刻,由于市场对公司长期外延成长性的认识仍有待强化,因此,我们认为股价的进攻性仍然足够,估值有望更上层楼。

隆鑫无人机定位高端,且应用领域可拓展性强。

通过与奥地利西贝尔S100、日本雅马哈RMAX等全球知名竞品的参数比较,表明隆鑫无人机定位在高端民用领域,其主要潜在客户包括电网、石油、交通、农业等部门,可预见的市场容量达300亿元。同时,由于合作伙伴王浩文教授团队资深的无人机研发背景,因此预计未来其产品应用领域可拓展性较强。

力驰低速电动车业务有望从整合中胜出。

目前,政府部门正加速制定低速电动车行业的规范政策,预计行业期待的资质管理办法有望近期出台,届时困扰低速电动车发展的“路权”等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从研发、生产、产品准备等角度看,若政府未来发放生产资质牌照,我们预计力驰也将是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从而受益于行业壁垒的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策略:现有业务业绩增长确定,估值有望更上层楼。

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76元、0.88元、1.04元,对应PE22.1倍、19.1倍、16.2倍。由于公司无人机、低速电动车等外延项目的长期成长空间巨大,且未来可能还将继续推进外延成长战略,因此,我们认为估值还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继续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式成长战略受挫;现有传统业务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