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湖股份:低迷中初现曙光,氯化钾有望进入上涨周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青海省国资委控股的钾肥巨头。公司目前拥有300万吨氯化钾产能,是全球第七,亚洲第一的钾肥巨头,青海省国资委持有公司30.99%的股权,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2011年吸收合并盐湖集团并实施盐湖综合利用项目后,公司正从单一的氯化钾生产企业转型为钾肥、盐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等综合性的化工集团。

全球钾肥资源分布严重不均衡,市场呈现寡头垄断格局。据IFA统计,世界已经探明工业钾盐储备量在200亿吨以上(按K2O计)。其中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储备量最大,占比分别达到46.1%和34.5%,我国仅占比2.2%。世界钾肥主要生产企业集中在北美和前苏联地区,包括加拿大钾肥、美盛、加阳、白俄罗斯钾肥和乌拉尔钾肥等,钾肥行业集中度非常高,CR4产能占比58%,CR12占比92%。

全球钾肥整体开工率将提升,价格有望进入上升周期。钾肥在作物中不可或缺,在农作物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钾肥在三大单质肥中需求增长最快,预计2014~2018年钾肥的需求复合增速在2%~4%之间,2013年至今的价格低位导致全球氯化钾产能扩张有序,预计未来几年行业整体开工率将提升,目前行业整体库存不断下降,我们预计氯化钾价格将进入上升周期。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EPS为0.51、0.95、1.19元,考虑到目前钾肥价格处于近6年来的低谷,并且公司业绩对钾肥价格具有高弹性,氯化钾价格每上涨100元可增厚公司EPS0.23元,同时考虑钾肥资源的稀缺性及高毛利率以及化工业务亏损将减少,结合公司的历史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5~27倍PE,目标价格区间23.75~25.6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