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获得东莞中集项目,合资绑定模式加速公司扩张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与东莞中集签署了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蒸汽节能减排项目合同,将为东莞中集凤岗物流装备制造项目配套建设整套生物质能供热系统,并提供为期10年的运营服务。该项目将建设2台20蒸吨/小时锅炉,预计总投资金额为2491万元。

评论:

东莞中集项目能够贡献收入6000万元/年,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的东莞中集项目规模为2。

20蒸吨/小时,其中一期项目年供蒸汽量为8万蒸吨;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供蒸汽20万蒸吨。按照东莞中集凤岗物流装备制造项目规划进度,预计该项目将在2015年6月达产。按照目前工业标准热值蒸汽250-300元/蒸吨的价格计算,该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将贡献收入5000-6000万元,相当于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14%。

合资绑定模式加速公司扩张值得期待。

根据公告信息,此次东莞中集项目将采用合资绑定的方式实施,即公司与燃料资源方按照80%、20%的比例共同出资、共同建设、共同运营。我们认为,公司利益均沾的合资模式,能够最大限度地绑定燃料供应商,保证供热项目稳定运营。在东莞中集项目之前,公司已有宜昌高新区项目案例(公司与燃料资源方出资比例70%、30%),未来伴随绑定模式进一步成熟,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广东省之外市场的拓展能力都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天然气价改深化+环保部示范项目推进=BMF 利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持续获得新项目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天然气价格上涨和环保部推动生物质供热锅炉示范项目建设,为BMF 利用行业创造了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1)天然气价改逐渐深化,存量气与增量气价格接轨将带动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BMF、BGF 能源的经济性优势更加明显;2)环保部联合能源局在6月下发通知,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将于2014-2015年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地区建设120个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我们认为,在生物质成型燃料利用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的背景之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能力持续获得新项目,加之公司合资绑定模式逐渐成熟,未来有望迎来公司订单的集中释放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 0.32元、0.42元和0.57元,对应PE 分别为45倍、33倍和25倍。考虑到:1)生物质成型燃料利用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能力持续获得新项目;2)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管理层推动业绩快速增长信心充足;3)公司通过合资绑定模式实现快速异地扩张值得期待。综合上述原因,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