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盐化:大股东易主,未来有望成为能源平台公司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10.00 元/股的价格向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能投)非公开发行股票1.24 亿股,拟募资资金12.39 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云南能投将持有公司不低于 40%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最终控制方。

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望大幅降低,为以后借助资本平台筹措资金埋下伏笔。公司三项费用率较高,我们认为本次定向增发云南能投以现金方式认购可大幅降低盐化的财务费用,降低资产负债率为以后借助资本平台筹措资金埋下伏笔,将恢复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可借助云南能投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能源优势,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协同效应有望改善公司的管理效率,未来三项费用率有望降低。

大股东易主,云南能投有望借道整体上市。云南能投作为云南省能源战略的实施平台,是云南能源资源开发、建设、运营和投融资主体,电力、煤炭和有关能源资源、资产、产业的整合主体。云南能投作为云南省能源投资平台旗下优质资产较多,核心板块为电力板块,主要包括水电、火电、新能源发电(风电、太阳能、垃圾发电等),未来不排除优质资产分阶段注入的可能。

大股东支持力度迥异,原有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改善。近年来,受下游需求放缓和上游电力等能源成本居高不下的影响,公司盐化工业务处于亏损状态。原大股东云天化旗下资产没有与盐化有协同效应的资产,本次云南能投入主之后,在电力,煤炭等资源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将降低公司氯碱产品的成本,减少该项业务亏损,盐化食用盐业务快速增长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将体现得更为明显。

业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0 元、0.15 元、0.23 元,对应动态PE 为106.97 倍、71.42倍、47.42 倍,公司目前市值较小,随着云南能投入主,有望迅速成为百亿市值能源平台公司,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疲软,多品种盐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能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