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并购预计增加公司15至20亿市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德全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本次交易中合众思壮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长春天成和北京招通致晟10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

合众思壮拟以26.16元/股发行总计不超过729.50万股股份并支付总计不超过12,616.16万元现金购买。现金对价部分主要由募集配套资金支付,按照相关规定,拟以23.55元/股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48.69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66.67万元,剩余现金对价部分由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或其他方式进行支付。

结论:

公司通过收购长春天成切入政务、公安领域,与公司原有的“北斗手持警务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业务形成协同;通过收购北京招通致晟切入航空、民航领域,丰富高精度导航下游应用市场布局。收购完成后,按两个公司14至16年的业绩承诺计算,不考虑股本扩张的情况下,并购将增厚上市公司14至16年的EPS分别为0.123元、0.166元和0.209元。在不考虑二级市场对合众思壮目前价格存在有并购预期溢价的前提下,预计此次并购市场将给与16年50至60倍PE,相当于增加上市公司市值15-20亿左右,预计公司复牌后目标股价为34.78至37.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