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马云罕见发声,阿里大涨!又有港股闪崩,一度暴跌逾8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0 1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云罕见发声,阿里大涨!又有港股闪崩,一度暴跌逾87%!)

A股今日再度回调,创业板指跌超2%,北证50指数逆市拉升,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港股走势强劲,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3%。

具体来看,沪指盘中震荡走低,午后加速下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大幅跳水,北证50指数一度大涨超4%。截至收盘,沪指跌0.7%报3027.33点,深证成指跌1.6%报9297.96点,创业板指跌2.06%报1789.94点,北证50指数涨1.63%;两市合计成交8300亿元,较昨日增加337亿元;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全日净卖出逾40亿元。

两市近4400股飘绿,半导体板块下挫,德明利跌停,佰维存储跌超9%;地产板块走低,万科A跌超5%;券商、酿酒、医药等板块均走弱;工业母机概念崛起,恒进感应、宏德股份、华东数控等涨停;飞行汽车概念拉升,中信海直涨停,双一科技、创世纪等涨超10%;黄金概念热度不减,莱绅通灵斩获7连板;煤炭、燃气、电力等资源板块上扬,百通能源、华银电力等涨停。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强势上扬,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85%报17139.1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12%报3552.01点。

个股方面,小鹏汽车大涨近8%,公司今日官宣正式进入港澳市场,预计今年三季度在香港启动交付。

阿里巴巴涨近5%,今日,阿里创始人马云在内网论坛发表题为《致改革致创新》的帖子,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吴泳铭组成的新管理层的变革勇气,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并支持继续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港股市场多股大幅异动,如昨日暴跌超90%的浩森金融科技今日盘中开启暴涨模式,最高涨幅达749%,收盘上涨约432%报2.82港元;昨日跌近50%的升能集团盘中大涨近85%,收盘涨约43%报3.01港元;此外,信基沙溪今日闪崩,盘中大跌逾87%,尾盘停牌。有分析认为,流动性不足是此类股闪崩的主要原因。

万科股债双杀

万科A(000002)今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超6%。截至收盘,该股跌约5%,成交约19亿元。其港股万科企业亦下挫,尾盘跌超4%。

此外,多只万科债午后跳水,截至收盘,“22万科05”、“20万科08”、“21万科04”、“21万科02”、“20万科06”、“20万科04”等跌超4%。

今日有消息称,万科济南公司总经理肖劲已于48小时前,被山东警方带走调查。

对此,济南万科方面回应称,肖劲因个人原因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公司运营正常,由金亚斌接任济南公司总经理。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请以相关政府部门披露信息为准。

对于公司股票、债券双双跳水,万科方面表示,最近公司公布的业绩低于预期且取消年度分红以及舆情困扰等影响市场表现,但公司在偿债方面有计划,管理层也表示每笔债都会有相应的一些举措去偿还的。会积极的销售回款,在大宗交易和股权交易这一块会持续发力,在融资方面也和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一个关系,也会通过一些项目的抵押融资或者经营性物业贷等方面去筹集资金。工作人员还表示深圳国资和大股东深铁集团对公司也是有一些不同方面的支持,有些已经落地,有些还在谈。

另外,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当前行业正在经历深度调整,经过综合考量,2023年度公司不派发股息,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相关分红派息预案还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坚持高质量精准投资,聚焦有真实需求、投资兑现度高的项目。2023年累计获取新项目43个,新获取资源以住宅品类为主,并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主要城市。

对于保险公司和公司商谈磋商债务展期的传言,万科表示,公司一直保持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随着经营性业务的增多,险资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成为了融资渠道之一,其久期长的特点能匹配经营性业务的特性与融资需求。万科与险资机构在设立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时,一般会将该投资计划的总期限设置为10年或以上,并会在此期限内设置选择权时点,有些是双向的,也有些是单向的,以此保留财务上的灵活性,这是行业的惯例操作。每次面临赎回选择权时,双方均会提前进行沟通,就存续方案如利率、期限等做交流,是常规性业务沟通。

黄金概念热度不减

黄金概念今日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深中华A、萃华珠宝、莱绅通灵等涨停,中润资源涨约9%,紫金矿业涨近6%。

值得注意的是,莱绅通灵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提示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度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17万元左右。公司自2023年8月开始拓展黄金产品零售业务,预计2023年度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10.84%;公司202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仍为镶嵌首饰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连续大涨后,莱绅通灵遭到了股东减持。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丽丽的一致行动人南京克复荣光企业咨询合伙企业于4月3日和4月9日分别减持公司股份185.12万股和10万股,合计减持195.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

工业母机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恒进感应、宏德股份、华东重机、华东数控等涨停,凯腾精工涨超20%,恒而达、创世纪等涨超10%。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工业大省大市和重点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重点行业能效基准水平以下产能基本退出,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创新产品加快推广应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高。

银河证券指出,政策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新一轮朱格拉周期有望开启,承接新质生产力。随着宏观经济指标边际改善,以通用机床和刀具为代表的顺周期通用设备板块有望启动,建议关注机床和刀具底部复苏机会。

责编:朱雨蒙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