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苹果Vision Pro引领混合现实(MR)技术革新,3D内容产业迎爆发式增长,相关主线梳理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3-27 16: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Vision Pro引领混合现实(MR)技术革新,3D内容产业迎爆发式增长,相关主线梳理)

近日,长城证券发布了一份关于混合现实(MR)技术和苹果新推出的Vision Pro设备对相关产业链影响的研究报告。报告强调,MR设备通过集成雷达、传感器等硬件设施,能够精准捕捉和构建周围环境的三维模型,并凭借其空间计算能力,实现在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无缝融合,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其中,苹果于24年2月2日发布的Vision Pro一经上市便表现抢眼,首周即售出超过20万台,预计全年度销量可能达到50-60万台。这款设备不仅在影像清晰度、运算效能上实现了大幅提升,还以其更为自然的交互设计刷新了过往XR设备的标准。

长城证券研究团队提出两大投资主线:

1、3D内容积累与制作能力: 随着MR技术的普及和使用门槛逐渐降低,尤其是类似iPhone15Pro和ProMax这样的设备开始具备空间摄像功能,使得普通用户也能便捷地创建3D内容,极大地推动了3D内容市场规模的增长。报告推荐关注具有3D内容生产能力及丰富3D数字资产储备的公司,例如凡拓数创(301313.SZ)、丝路视觉(300556.SZ)等。

2、受益于MR技术革新的下游产业: 报告指出,Vision Pro正在打破AR/VR设备在泛娱乐领域的局限,因其优异的硬件配置有效改善了早期XR设备的视觉质量和使用舒适度,有望被广泛应用于办公、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从而成长为一款通用型设备。受此趋势影响,游戏、影视、体育赛事直播、文化旅游等行业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具体推荐关注恒信东方(300081.SZ)、宝通科技(300031.SZ)、恺英网络(002517.SZ)、风语筑(603466.SH)、锋尚文化(300860.SZ)、力盛体育(002858.SZ)以及港股的飞天云动(06610)等企业。

长城证券预测,在技术迭代驱动下,3D内容市场规模将在未来几年迅速扩张。根据Wellsenn XR发布的《2023年XR内容专题报告》数据,预计2023年全球3D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元人民币,并在2030年跃升至480亿元人民币,七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高达约72%。

此外,Vision Pro所引领的MR技术进步将深刻改变传媒行业的格局与发展路径。MR设备提供的沉浸式体验能有力推动游戏、影视、教育、文旅等领域的内容创新和体验升级。例如,在游戏中,MR设备将提升冒险、射击类游戏的沉浸体验,促使XR游戏内购收入比例上升;在影视观赏中,用户可享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观影和观赛感受,有利于提高相关内容平台的会员付费率;在教育方面,MR技术的高互动性和沉浸性有助于提升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率;而在文旅方面,则能让游客沉浸在逼真的虚拟展览环境中,重塑游览体验。

总之,随着MR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传媒行业将借此契机打开全新的成长空间,各细分领域的企业也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