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沸腾!超5000股飘红,千亿通信巨头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7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沸腾!超5000股飘红,千亿通信巨头涨停)

A股今日重拾强势,沪指再度收复3000点,北证50指数大涨超5%;港股探底回升,恒生科技指数午后涨超3%。

具体来看,沪指昨日短暂回调后,今日再度反弹走高,午后涨超1%重返3000点上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北证50指数大涨超5%。截至收盘,沪指涨1.29%报3015.48点,深证成指涨2.24%报9269.57点,创业板指涨2.41%报1793.98点,北证50指数涨5.2%,科创50指数涨3.7%。两市合计成交9900亿元,连续两日逼近万亿大关;北向资金大举扫货,全日净买入122.48亿元。

A股市场超5000股飘红,汽车产业链股延续强势,克来机电斩获13连板,三联锻造、沪光股份等涨停;6G概念爆发,市值超千亿的中兴通讯涨停,烽火通信、陕西华达、中国卫通等涨停;PEEK材料概念强势拉升,肇民科技、中欣氟材涨停,新瀚新材涨约15%;算力概念活跃,中科曙光、高新发展等涨停,寒武纪涨超10%,市值超3800亿元的工业富联逼近涨停;AIGC概念热度不减,国脉文化、华扬联众双双斩获7连板。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盘中探底回升,午后涨超1%,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3%。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4%报16790.8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24%报3503.17点。个股方面,理想汽车涨逾25%,中芯国际涨超10%,华虹半导体涨近8%;东方甄选跌近4%,鼎益丰控股跌23.6%,盘中一度大跌超40%。

6G概念爆发

6G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明阳电路、陕西华达“20cm”涨停,创远信科涨超18%,华力创通涨超10%,沃特股份、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国卫通等亦涨停,菲菱科思涨超9%。

值得注意的是,市值超千亿的中兴通讯午后强势涨停,其港股亦大幅拉升,盘中涨超10%。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英等10国发表联合声明,支持6G原则。参与此次联合声明的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共和国、芬兰、法国、日本、韩国、瑞典和英国政府。

同日,AI-RAN联盟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上成立。这是由英伟达牵头,为的是技术创新,在即将到来的6G时代抢占更有利的地位。该组织共有11个初始成员,包括三星、ARM、爱立信、微软、诺基亚、英伟达、软银等半导体、电信、软件巨头。

国内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强化新型基础设施。深入推进5G、算力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千兆光网等建设,前瞻布局6G、卫星互联网、手机直连卫星等关键技术研究,构建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高效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银河证券指出,5G时代我国在基站数量、用户数量及专利数量领先的情况下,前瞻部署6G技术有望将5G时代的领先态势延续,由于6G当前正处于标准制定,及原型机试验的阶段中,且在通信代际的提升过程中,前一代技术对下一代技术的影响程度较大,前一代技术具备核心优势的国家更有希望在下一代际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从而实现技术的进一步领先带来行业良性发展可期。

算力概念拉升

算力概念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元道通信“20cm”涨停,寒武纪涨超11%,紫光股份、中科曙光、高新发展等涨停,市值超3800亿元的工业富联涨超9%,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消息面上,今日有传闻称,算力补贴即将发放。但截至目前,此传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行业方面,英伟达近日公布了截至1月28日的2024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其中数据中心营收18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400%;净利润1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各项财务数据均超市场预期。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业绩加速反映全球对于算力基础设施需求仍然旺盛,当前公司芯片供给仍难以充分满足高增的需求。受美国政府对中国高端芯片出口管制影响,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占比下降至5%,预计下个季度仍将持平,除中国外其余市场均实现大幅增长,预计随着新一代芯片H200、B100以及中国区特供芯片H20的发货,下游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该机构表示,海外AI发展超预期,英伟达2024财年四季度业绩高增长并上调未来指引,凸显AI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仍保持强劲。类比2019年云计算行情,国内AI产业与海外共振,考虑AI在技术落地和商业化的难度,出现“算力先行,应用后落”的情况,持续看好AI算力条线的国产芯片和昇腾服务公司,应用方面,建议关注海外已有落地的视频、文本类场景;同时,AI与机器人结合的黑科技发展值得期待。

AIGC概念活跃

AIGC概念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华扬联众、国脉文化涨停,鸿博股份、电魂网络等涨超7%,浪潮信息、科大讯飞等涨超6%。值得注意的是,华扬联众、国脉文化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首部中国原创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于2月26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该动画片共26集,每集约7分钟,从美术设计到动效生成,再到后期成片,均基于央视听媒体大模型AIGC辅助制作,模型由央视总台联合上海AI实验室于2023年7月推出。《千秋诗颂》率先开启生成式AI创作影片在主流电视台播出,此前国内外主流电视台未有AI生成的大型系列影片播出。

开源证券表示,海外Sora为代表的文生视频模型及Gemini1.5为代表的具备长文本、多模态理解能力的模型标志着AI多模态模型的重要突破,国内积极跟进,央视AI动画片或引领文生视频应用不断落地,进一步推动影视动画制作、游戏开发、广告设计降本提效,丰富个性化创意内容的供给,并进一步打开IP及内容变现空间。

责编:朱雨蒙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