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清盘聆讯临近!许家印两栋豪宅传出最新消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2 22: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清盘聆讯临近!许家印两栋豪宅传出最新消息…)

中国恒大清盘聆讯即将到来,许家印香港豪宅却传新动向。

11月22日,据港媒报道,许家印私人持有的香港山顶布力径两栋豪宅,债权人已于11月21向香港当局递交接管文件,预计几天内可正式接管业权了,两栋豪宅市值超过15亿港元。

在今年9月,许家印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恒大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未有眉目,中国恒大下个月初则面临清盘聆讯关键时刻,相关债权人此时选择了加快接管许家印个人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好友刘銮雄日前在一次记者会上回应投资恒大亏损等问题表示,现在可能没人能联系上许家印,自己并没有对许家印生气,投资赚钱和亏损都是刘銮雄自己决定。

许家印最后两栋香港豪宅被接管

11月22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许家印两处位于香港山顶布力径社区豪宅,债权人已于11月21日向当局递交了接管文件,预计几天内可以正式接管这两栋市值合计超15亿港元的豪宅。

公开信息显示,许家印2010年购入山顶布力径10号三栋洋房,即B座、C座和E座,总市值约25亿港元。

2021年,在恒大出现流动性危机后,为缓解资金困局,许家印将这三栋豪宅先后进行了抵押。去年10月,许家印将此处所购一套豪宅,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作为过期未付债券宽限,今年3月被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正式接管;C座和E座则抵押至财务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接管人今年初曾委托代理出售剩下的豪宅,但没有达到意向价收回。此次接管意味着许家印的三栋山顶豪宅全部悉数被接管。

2021年11月,恒大爆雷后,相关知情人士也曾透露,从2021年7月至11月,许家印通过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向集团注入现金70亿元。

除了豪宅,今年6月,恒大在香港的办公大楼“中国恒大中心”也被摘牌,改名为“万通保险中心”,该大厦原为“美国万通大厦”,曾是华人置业的总部,是一栋甲级写字楼。2015年,恒大以125亿港元向华人置业买下该大厦,改名为中国恒大中心。

据了解,在恒大陷入流动性危机后,中国恒大中心多次传出出售的消息,包括广州越秀集团以及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都曾洽谈,至今未有出售成功的消息。

即将迎来清盘聆讯

对于中国恒大来说,除了上述许家印香港豪宅被接管的消息,其自身即将面临的清盘聆讯则是较大的考验。

今年10月30日,中国恒大曾公告,香港高等法院于2023年10月30日将相关债权人的清盘呈请聆讯进一步延期至2023年12月4日。

实际上,去年6月,债权人就向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针对恒大的清盘呈请,彼时聆讯时间定在2022年8月31日,后续,该聆讯先后历经五次申请延期,推迟到今年10月30日再次延期。

据港媒报道,此前香港法院已数次将恒大的清盘聆讯押后,恒大历时漫长的重组之路,仍未见明确转机。香港高院的相关法官表示:“这回真的是最后一次押后。”她指出,如果公司无法达到她所设的标准(呈交相关方案),法院“很可能”在下次聆讯时发布清盘令。

据悉,如中国恒大被颁令清盘,法院将会任命清盘人,从该公司董事和管理层手中获得控制权,并整理现有资产偿还债权人相关债务。

中国恒大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恒大的主营收入约为1281.8亿元,净亏损合计392.5亿元。中国恒大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40.47亿元。资产总计17440亿元,其中流动资产15785亿元,总负债23882亿元。

刘銮雄称没有对许家印生气

值得一提的是,曾重金投资中国恒大的刘銮雄日前也有新动态。

据悉,11月10日,港股上市公司华人置业前主席刘銮雄在香港召开记者会,正式回应有关对恒大投资事项的问题。

“谁还能和他联系?而且怀疑现在没人能和他联系上。”被问及最近是否有和许家印联系以及投资恒大的问题,刘銮雄坦言,关于恒大的投资,他并没有对许家印生气。

在恒大投资亏损的问题上,刘銮雄表示,损失多少也要看赚了多少,重点是投资赚钱及亏损都是他自己决定的,现任太太没有令他亏钱,其太太陈凯韵及家姐此前就表示过让他尽快出售恒大资产,但他本人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出售恒大股份会加剧恒大负面影响,便未采纳。

据华人置业早前公告称,2020年全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合计因投资恒大股票录得账面浮亏48.9亿港元。

在谈及是否会减持恒大股份,刘銮雄认为还是需要等等看,毕竟现在的环境每天都在变化。不过,对恒大的投资也让刘銮雄“吃一堑长一智”,称以后有人以物业作抵押要求借贷,他不会再借。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人置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