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两市超3500股下跌,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

来源:金融界 2023-03-30 11: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两市超3500股下跌,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桶油”大幅走高,沪指受提振小幅上行,不过随后便震荡回落并翻绿,创业板指则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32.39点,深成指跌0.16%,报11561.04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373.25点,科创50指数涨0.33%,报1065.6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80.0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09亿元。两市12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超过3500只个股下跌。

行业表现方面,旅游酒店、光伏设备、半导体、风电设备、电机等涨幅靠前,通信服务、教育、文化传媒、互联网服务、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鸡肉、汽车芯片、AI芯片、钙钛矿电池、MLCC、TOPCon电池等概念等活跃。

热点板块

资金聚焦业绩,年报增长股受追捧,神驰机电、地铁设计、豪迈科技涨停,安徽建工触及涨停,另外一季报预增股飞龙股份也同同样涨停;

半导体板块依旧活跃,德明利、大为股份、深科技涨停,江波龙、普冉股份、恒烁股份等涨超10%;

商业百货板块受关注,叠加阿里概念的三江购物三连板,人人乐涨停,徐家汇、步步高亦有出色表现;

旅游酒店板块震荡上行,全聚德领涨,西安饮食、锦江酒店双双涨超4%;

ChatGPT概念大幅调整,海天瑞声跌近13%,三人行、云从科技、吉宏股份、博彦科技等跌幅居前;

6G概念走弱,中兴通讯一度跌停,力合科创、通宇通讯、信科移动等集体下跌;

中字头板块低迷,中国科传触及跌停,中国长城、中国人寿、中远海控等纷纷跟跌;

机构观点

恒泰证券分析称所有股指失守5日均线,上证综指MACD绿色柱状继续放大。深成指和创业板MACD红色柱状继续放大,分化明显。后市必须快速收复5日均线才能企稳反弹,一旦反压,短线回调风险就会增加。因此,操作上,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保住已有利润,轻仓波段操作为主。

东北证券表示,上证指数继续受阻于3270-3300点的上档压力,本周可能是成败的关键窗口期,从这两日的走势看不排除指数最终向震荡区间下轨靠拢的要求;市场依然以结构行情为主,即轻指数重个股的态势仍在延续。操作上,顺势而为,中字头震荡回调仍在延续,资金外溢;ChatGPT分化加剧、关注AI主线的延伸;重点关注部分绩优新能源、医药消费股的超跌反弹和布局机会。

光大证券研判,AI浪潮已经开始就不会轻易结束,核心的算力以及应用领域将仍可关注;不过,AI+概念之前调整并不充分,部分蹭热点的细分还是要警惕;阿里变革后关注其他巨头快速跟进的可能,这将决定平台经济概念的持续性;此外,从短期机会看,一季报窗口临近,资金更倾向于布局“好学生”,兼具业绩改善预期与“低拥挤度”的新能源(光伏、风电、新能源车链)或更受资金关注。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