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刚刚,三地警方决议刷屏!发生了什么?人民币狂拉400点,人工智能又出新逻辑,超大行情来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3-23 15: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三地警方决议刷屏!发生了什么?人民币狂拉400点,人工智能又出新逻辑,超大行情来了?)

刚刚,三地警方决议刷屏!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为打击一系列犯罪活动,3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家警察局、泰国国家警察总署联合举行的人口贩卖问题三国三边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内容涉及凶杀、绑架、人口贩卖、非法偷渡、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等。该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市场方面,人民币突然狂拉400多点,A股港股集体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从算力到内容深度演绎。在近期光线传媒、上海电影等发酵之后,今天这个炒作链又延伸到了载体。传音控股因此狂飙16%。那么,超大行情是否真的来了呢?如果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的表现来看,短期内的确具备较好的做多背景。

三地警方决议刷屏

据红星新闻援引缅甸当地媒体报道,为打击一系列犯罪活动,3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家警察局、泰国国家警察总署联合举行的人口贩卖问题三国三边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近年来,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在缅甸国内引发一系列连锁社会问题,凶杀、绑架、人口贩卖、非法偷渡、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等,多是犯罪集团作案,犯罪集团为了吸引劳工,打出高薪的幌子,一些人被高薪陷阱骗到缅甸。此次跨国打击行动,将对整治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最近,缅甸和泰国发生的事情比较多。据光明网,3月20日晚,有4名家长通过微博联系媒体称,他们的4个孩子结伴前往缅甸后失联。家长介绍说,4个孩子中两人18岁、一人19岁,另一人17岁,均在3月13日和14日以外出打工和旅游的理由离家。

其中两人在16日、17日以微信文字方式向家里索要了两三百元钱,一人在17日告诉家人“工作时间不能接电话”,之后所有人失联。上述失联人员中,18岁的小邓沿途向朋友告知了动态。聊天记录显示,14日小邓向朋友借钱150元,次日将车辆拍照及所在的西双版纳的位置发给朋友,表示“就坐这一趟,48小时联系不到我就报警,到位置手机要关定位”。

泰国方面负面消息也不断。今天中午,泰国驻华大使馆亦发布公告澄清称,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与安全。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谨此告知,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安全以及对泰国的美好印象。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务必澄清有关旅游不安全的内容与评论的误解,我馆重申,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允许中国游客出国旅游以来,泰国已做好接待中国游客到来的充分准备以及为中国游客增加了许多通信渠道,为游客在获取信息并向旅游警察通报紧急情况提供便利与安全保障。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十分理解游客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泰国一直以来都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欢迎,诸多城市入围各组织的宜居安全城市排行榜。因此,请中国游客放心,泰国相关机构高度重视此问题,同时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维护并保障游客的安全。

总之一条:现在全球经济都不太好,各种意外可能会多一点。大家出门旅游一定要多注意安全。

到了买股票的时候?

再来看看市场。相比旅游,股票现在可能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今天,人民币就大涨超400点。

外资买入量也是非常给力。最近似乎回到了今年一月份那个行情当中。

A股和港股更是表现出色。恒生科技持续拉升,涨幅来到3.6%上方。A股各大指数几乎全线上涨。这里有个背景不得不提一下:昨晚,美股全线杀跌。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可能处于一个相对宽松的做多环境之下。而这一切要从3月19日说起。当天,美联储联合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发布联合声明称,将通过常设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增加流动性供给。券商中国记者曾提到,这一工具曾在2020年新冠大流行时被美联储连续几次用到。也正是对这个工具运用,使得美元指数持续杀跌,进而演绎出一波较大的行情。

当下,美联储加息空间可能已经不大。有此预期,就会引发债市的动作,所以我们还可以看到,最近美国十年期国债涨了不少,其收益率更是跌到了3.5%以下。相比去年的4%以上,降幅已经比较大。该指标是全球资产估值之锚,该收益率若能持续杀跌,对于成长股而言,必将是重大利好。

而从国内来看,随着上周意外降准,整个市场的信心也开始回暖。若非海外银行危机扰动,市场应该已经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持续演绎,今天已经从内容延伸到了载体。有机构研报写道,AI行情火热,市场追捧场景入口卡位的巨头。机构分析认为,终极入口还在手机。3.15纽约时报报道,苹果考虑Siri助手接入类ChatGPT,打响手机平台拥抱AI第一枪,历史意义重大。一旦激活被大家遗忘的手机AI助手,60亿部存量智能手机标配,届时不需要点开任何浏览器或APP即可无缝接入ChatGPT,且不需要增购。今天,传音控股因此狂飙。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