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海外机构调研股强势上涨,智能制造龙头股价再创新高,这些股获外资大手笔抢筹

来源:数据宝 2023-03-22 12: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机构调研股强势上涨,智能制造龙头股价再创新高,这些股获外资大手笔抢筹)

近10日有315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51家上市公司获得海外机构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10日(3月8日至3月21日)共有315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289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233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51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海外机构调研榜单中,参与调研埃斯顿的海外机构达到31家,最受关注。

埃斯顿在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机器人产能超过2.5万台套/年。为进一步支撑埃斯顿发展战略,埃斯顿机器人智能产业园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目前部分厂房已经完工,逐步进行搬迁布局,计划2023年中完成整体验收投入使用;届时,可以把产能提升至5万台套/年。

工业富联的海外机构调研家数仅次于埃斯顿,共有20家机构参与。工业富联近期的股价表现强势,今日早盘涨停,股价再创新高。

针对公司未来提升毛利净利率有哪些手段的提问,公司在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这样表示。

公司未来将针对新的项目或产品,公司将持续扩大通过技术研发的参与,推动ODM、CMM模式,带动整体毛利率的提升。此外,CSP的业务成长逐渐取代品牌代工,创造更多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增长空间。

除上述外,公司通过紧抓超级算力需求的提升、手机精密机构件在材料和工艺的升级等业务新机遇,逐渐提升毛利率水平。

海外机构调研股近期跑赢大盘

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的个股近10日平均上涨2.04%,整体表现强于大盘。股价上涨的有盛天网络、工业富联等。

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盛天网络,受网络游戏板块带动,公司股价近10日累计上涨41.36%。

公司表示,多款产品将在2023年上线,同期公司还储备3-4款探险解谜、动作闯关多类型的独立游戏,优质游戏产品的上线有望进一步增厚收入规模。随着疫情后复苏,预计广告业务将会回暖。线下消费场景也在逐渐恢复,公司在疫情期间多矩阵打造电竞酒店、网吧等线下娱乐消费场景,厚积薄发,预计2023年会有增量体现。

股价下跌的有29股,苏文电能、九丰能源、维峰电子3股的股价累计跌幅均超10%。

海外机构调研股业绩亮眼,多股获外资抢筹

从业绩来看,近日获海外机构关注的个股中,29股公布了2022年年报、业绩预告(按照下限统计)或快报。综合来看,除康泰生物未实现盈利,其余个股2022年均盈利。净利润金额居前的有宁德时代、工业富联,2022年归母净利润额均在200亿元以上。

业绩增长幅度来看,爱玛科技、雄帝科技、宝馨科技、万丰奥威4股的归母净利润额同比增幅均超100%。相比之下,每日互动、塔牌集团、康泰生物的业绩下滑明显,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均超70%。

资金面上,近10日,多只获得海外机构调研的股票获得外资的青睐。28股的北上资金区间净买入额录得正值,其中工业富联、横店东磁、浙江鼎力、东威科技、佐力药业、大族激光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工业富联、横店东磁均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超4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