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奇安信2022年预计净利5000万-6000万同比扭亏为盈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来源:挖贝网 2023-01-29 20: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安信2022年预计净利5000万-6000万同比扭亏为盈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挖贝网1月29日,奇安信(688561)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00万元到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5.55亿元相比扭亏为盈,增加60,474.96万元到61,474.96万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预计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1亿元到-3.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收窄4.77亿元到4.87亿元。

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80亿元到66.8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55%到14.99%。

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原因:客户方面:公司进一步深挖各关基行业客户的需求,年初调整组织架构成立军团,从规划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入手,打通销售、产品、研发、服务等内部多环节,并充分利用研发平台量产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具有攻防能力的个性化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客户的痛点和难点,深受行业客户认可。因此,公司的电力、油化、非银金融、运营商、银行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客户收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且大客户创收在整体收入中的比重明显提高,以关基领域等为代表的大客户逐步确立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产品方面:关基行业及大型央企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逐步加深,使得网络安全作为底板红线的关键地位愈发凸显,客户对于网络安全的内生需求正在逐步释放,数据安全等新兴网安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公司通过前期持续研发投入实现的产品布局和技术优势,以及对行业需求侧应用场景的探索和深挖,逐步在市场端得到回报。公司在数据安全、云安全、应用安全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凸显,相关产品的收入在报告期内实现快速增长。

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2年,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实现了扭亏为盈。

在收入侧,公司营收规模实现稳健增长,主要由于:1)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显著增强;2)随着研发平台的成熟和量产,规模效应开始显现,人均创收能力持续提升;3)对垂直行业客户的持续深耕,提升了公司以行业为单位的研发效率和交付效率。

在费用端,公司三费增速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主要由于:公司进一步落地高质量发展战略,通过预算、资源配置、考核三位一体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了降本增效,三费占营收比例持续下降。

公司2022年度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约2.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0亿元,其中主要为处置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奇安信是行业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持续为政企客户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软/硬件产品以及安全运营与实战化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安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