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长城汽车被曝毁约应届生,“军训时突然被通知”,长城回应:网传“毁约”不实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08-10 19: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汽车被曝毁约应届生,“军训时突然被通知”,长城回应:网传“毁约”不实)

近日,自主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被曝出毁约应届生的消息。8月10日,两名应届生向红星资本局爆料称,他们在报道的第3天突然被长城汽车毁约。

↑资料配图 长城汽车 图据IC Photo

江西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陈告诉红星资本局,自己是长城汽车研发中心智能平台开发中心2022届校招生。8月1日,他前往河北保定长城汽车总部报道,8月3日在长城汽车操场参加军训时突然被通知解约。

据小陈讲述,长城汽车招聘总监告知他没办法安排入职,而负责校招的HR则称部门调整不需要这么多人。小陈称,同时被毁约的还有约20个应届生。

同样在军训时被通知毁约的,还有福建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刘。小刘告诉红星资本局,长城汽车HR告知她,其将入职的部门岗位成了公司外包,以后没有此岗位。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8月3日被毁约时,小陈、小刘与长城汽车并未签订劳动合同,只在2021年12月签定了三方协议。被毁约后,长城汽车与他们签署了一份“就业协议赔偿金确认书”,其中提到根据三方协议约定,赔偿金额为3000元。小刘告诉红星资本局,她的赔偿金于8月10日下午6时到账。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小陈表示,如今已经是8月份,2022年校招早已结束。他在校招时曾拿到11个offer,其中包括格力电器(000651.SZ)、海康威视(002415.SZ)等知名公司,但最后选择了长城汽车,没想到还未入职就被毁约。“长城汽车对应届生不负责,如果要毁约的话,早一些都好。”小陈说。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8月初,曾有网友在脉脉平台爆料长城汽车毁约应届生。据界面新闻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该应届生当时手握三个签约合同,选择长城是因为通勤较便利的缘故,“前天入职,昨天就毁约了。”

8月10日,对于毁约应届生一事,红星资本局向长城汽车求证,其媒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长城汽车向2022届大学毕业生发放offer万余份,截至目前已累计入职近8千人,剩余毕业生也将于本月底完成入职工作,网传的“毁约”情形并不属实。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强亚铣

编辑 余冬梅 杨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