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雅博股份与巴彦淖尔市签约 拟35亿元打造HJT全产业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博股份与巴彦淖尔市签约 拟35亿元打造HJT全产业链)

6月份完成重整并成功摘帽的雅博股份(002323)决定发力光伏业务,同时选定异质结(HJT)路线。

雅博股份7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书》,拟在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系列产品开发与应用、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产品研发与建设、新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建设、硅矿研产采选一体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形成光伏新材料—电池片—光伏组件—化学储能—智慧运维全产业链产业运行区域。

其中,雅博股份拟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5亿元,计划建设用地500亩,投资建设年产5GW异质结(HJT)光伏组件及3GWh储能PACK的新能源产业。

协议约定,双方将进行硅矿研产采选一体化合作。根据当地丰富的硅矿存有量和可开发资源,为更好匹配公司的产业投资,确保原材料需求,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争取向雅博股份稳价稳量供应高质量(硅矿品位不低于99%)硅原料。

同时,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将积极为雅博股份协调高质量的硅矿采选和开发权,为公司在巴彦淖尔打造HJT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创造良好的原材料供应环境。

另外,雅博股份以独资或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方面合资形式成立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公司,在同等市场条件下,优先承接在巴彦淖尔市境内投资建设的光伏新能源电站运维。

雅博股份在2022年内,积极争取落实不低于1GW的HJT光伏组件和1GWH储能PACK的产业落地巴市。

公司表示,内蒙古是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重要的战略基地,拥有独具优势的风光资源,“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总规模达到1.35亿千瓦,其中光伏装机规模4500万千瓦,是国家新能源产业布局核心区,具有庞大的新能源市场。

本次合作,公司将结合巴彦淖尔优质的硅矿资源,全力打造和做强从硅矿到组件的HJT全产业链,从电站建设到微电网智慧运维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圈。

公开资料显示,雅博股份主营业务包括金属屋面围护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分布式光伏方面,公司主要从事EPC工程业务范畴,业务涵盖BAPV(在现有建筑上安装的光伏系统)和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称,2022年,公司预期将在光伏板块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雅博股份刚于6月2日成功摘帽。公告显示,2月16日,法院裁定确认雅博股份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同时,经公司核查已不存在账户被冻结的情形。因此,公司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

雅博股份业绩也渐有起色。7月14日晚间,雅博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雅博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00万元-580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472.0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