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全球客户服务需求持续强劲 药明康德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8%

来源:发布易 作者:药明康德 2021-08-12 20: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明康德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37亿元,同比增长4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5亿元,同比增长55.8%。药明康德强劲的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专注于发挥独特的端到端一体化平台协同性,加强平台间业务导流;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仍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与产品。

(原标题:全球客户服务需求持续强劲 药明康德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8%)

药明康德(603259)8月12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37亿元,同比增长4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5亿元,同比增长55.8%。

2021年上半年,药明康德强劲的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专注于发挥独特的端到端一体化平台协同性,加强平台间业务导流;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仍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与产品。

从业务数据来看,全球客户服务需求持续保持强劲。上半年公司新增客户超过1,020家,总活跃客户数量超过5,220家。收入结构中,公司来自海外客户收入80.35亿元,同比增长45%;来自中国客户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48%。

药明康德在拓展新客户的同时,保持了很强的客户粘性。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原有客户收入96.88亿元,同比增长42%;来自新增客户收入8.49亿元。

从业务板块来看,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板块得益于全球需求强劲增长,收入同比增长45.2%到54.87亿元,该板块仍是公司中长期发展的重要驱动。

CDMO服务受到能力建设与产能扩张的支持,收入加速增长66.5%到35.99亿元。2021年5月,合全药业无锡基地投入运营,成为药明康德第二个一体化制剂工艺开发和商业化生产基地。合全药业宣布在美国特拉华州建设原料药和制剂商业化生产基地,将成为合全药业在美国第二个基地,也将成为全球第八个生产基地。

7月底,合全药业完成了对百时美施贵宝位于瑞士库威的制剂生产基地的收购。库威基地将成为合全药业在欧洲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进一步拓展药明康德的全球化布局,并加强公司的大规模胶囊和片剂生产能力。

公司预期美国区实验室服务2021下半年会逐渐恢复,并将于2022年重回增长轨道。

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持续助力客户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研究,收入同比增长56.5%到7.83亿元,其中SMO及临床CRO业务增长强劲。

2021年上半年,在积极应对COVID-19带来的长期影响的同时,药明康德持续提升自身ESG表现,以不断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期望。公司温室气体排放经济强度和能源消耗经济强度相较于2020年分别下降了6.5%和6.9%。同时,公司也在改善工作场所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以及人才发展投入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已连续三年荣膺优兴咨询医药类专业学生“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在公司20多年的发展中,药明康德通过稳定而卓越的业绩增长为股东及利益相关方创造了价值,并因此赢得了良好声誉,我们对此感到自豪并相信2021年将延续这个趋势。”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从三季度开始对公司业务板块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我们将公司端到端一体化的服务能力整合到新的三大业务板块当中,包括化学业务板块(WuXi Chemistry),生物学业务板块(WuXi Biology)和测试业务板块(WuXi Testing)。整合之后,公司化学业务板块拥有17,967名员工,是全球最大、能力最全面的化学药物研发和生产平台公司。”

李革表示:“我们相信新成立的三大一体化业务板块将协同现有的细胞及基因治疗业务板块‘药明生基’(WuXi ATU)和国内新药研发业务板块(WuXi DDSU),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拥有坚实的基本面,并将在未来持续高速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加强能力和规模建设,尤其加大对新分子研发能力的投入。药明康德将继续做坚定不移的赋能者,助力全球创新合作伙伴加速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谋福祉,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愿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