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神盾]中国中期物流金融服务建设被问 涉1500万保证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1 15: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中期于2017年12月12日同捷利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基于工业物流服务领域展开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共同打造一站式工业企业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平台。

证券之星《神盾》,直击公司公告,扫清股市投资地雷,全方位保护投资者。

日前,中国中期因之前与控股股东中国中期全资子公司捷利物流合作协议问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中期于2017年12月12日同捷利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基于工业物流服务领域展开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共同打造一站式工业企业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平台。

双方商定前期筹备工作时间为一年,并且预先拨付1500万元保证金给捷利物流作为项目前期的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前期软件开发及商业模型搭建等准备工作,待前期软件开发及商业模型搭建完成后,双方立即开展投资规模、合作方式、业务开展方式等协商工作,签署正式业务合作协议。若双方最后无法达成合作,捷利物流应将上述1500万元的剩余资金返还给公司,公司将该笔保证金款项计入其他应收款科目。

中国中期与捷利物流为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且中国中期已向交易对方支付1500万元保证金。对此,深交所首先要求中国中期结合《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详细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按照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并要求独立董事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其次,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结合捷利物流的主营业务情况,详细说明本次交易中,双方的合作模式,中国中期向捷利物流支付1500万元保证金用于软件开发及商业模型搭建的合理性。

公开资料显示,捷利物流属道路运输业,主营业务包括兴办物流实业,公路货代、铁路货代、航空货代,以及承办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期与捷利物流商定,为减少重复投资与开发,选定基于成熟的中国金融通APP移动平台作为开发供应链物流金融业务模块的基础平台,因此,中国中期支付保证金仅为开发业务模块,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详细说明1500万元保证金的确定依据以及具体用途,并报备捷利物流相关资金支出的合同和凭证。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中国中期详细说明,截至目前,软件开发及商业模型搭建的进展情况,以及相关软件完成后的所有权归属情况

深交所还要求中国中期结合前述两个问题说明,公司向捷利物流支付1500万元保证金的行为是否具备商业实质,将该笔款项计入其他应收款科目的原因,是否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前期筹备工作时间为一年,现已到期,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详细说明公司与捷利物流合作的进展情况,如已终止,补充说明1500万元保证金是否已收回,如到期未收回,是否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最后,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自查并说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情形,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如是,详细说明已履行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本文为证券之星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