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美通社 2017-05-22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

冰鉴科技顾凌云加入最强江苏朋友圈

上海2017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200多位江苏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赴一场“浪漫”约会。此次大会群贤毕至、大咖云集,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发表主旨演讲,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丁肇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珠海格力电气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嘉宾悉数到场,为江苏发展成就点赞的同时,也纷纷为家乡的未来集智集力,建言献策。


江苏发展论坛开幕

生于斯、长于斯、学于斯,冰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顾凌云博士作为金融界的杰出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与丁肇中、金立群、柳传志、董明珠、贝建中、胡慧中等海内外江苏籍的各界大咖共同参加开幕式及发展论坛,并在下午的专题论坛“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中分享真知灼见。

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金融大省。经济新常态下,如何畅通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的管道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专题论坛汇集了海内外江苏籍的经济学家、金融界高管、工商界企业家等200多位名人。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等4位嘉宾做了主旨演讲。


各路金融大咖齐聚专题论坛“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

此次专题论坛上,顾凌云博士就“Fintech(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展望”这一话题发表观点。他首先阐释了对Fintech的理解,即以科技作为主导,应用在金融领域,但最终科技的着眼点一定是在金融上面。而金融的核心应用无外乎存取汇兑付。其次,就征信而言,最早期的信用评估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美国的Fintech主要使用一些核心金融变量,用逻辑回归的方式对客户的信用进行评估,这套系统走了很长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很完善。直到2009年,整个环境开始发生改变,当时美国第一家对个人信用用大数据进行评估的公司,就是由顾凌云博士与当时谷歌的首席信用官共同创办,主要通过三层数据对个人和企业的信用进行评估,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思想和方法论。


顾凌云博士在论坛上发言

针对被问及多次的技术为王还是数据为王的问题,顾凌云表示并不认可后者。在他看来,数据最终一定会成为商品流通,尤其现在要求政府数据要打破孤岛效应,即使以前非常稀缺的工商数据、海关数据都会被打通并流通起来,最后依靠技术来运用数据。数据不是不重要,重要在于积累多少,积累多少本身是要通过技术完成的。

那么冰鉴科技的技术到底好在哪里呢?顾凌云解释道,冰鉴之所以被入选中国金融科技五十强,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每一个技术纬度上都突破了5%到15%,例如在数据缺失情况下怎么弥补缺失的数据?在数据不干净的情况下怎么把这些数据清洗好?在所有变量都不足够强的情况下怎么把这些变量整合起来?单一模型如果不能解决,能通过积累的模型解决吗?如果普通强变量不能完成,能通过积累变量完成吗?这是冰鉴技术上取得的突破。

最后,顾凌云也应邀对江苏金融的发展建言建议,他指出,科技金融涵盖面非常广,征信是关键,并且未来一定要把裁判员和运动员分清。此外,在第三方和保护个人隐私这两方面的提高也正是江苏金融改革中最重要着力推进的方向。

会后,顾凌云博士也与到场出席的各路大咖进行了交流与合影,一起探讨如何助力江苏经济文化发展,共同祝愿江苏美好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