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公司维持跑赢行业评价,关注陆金所控股业务模式转型进展

证券之星 2023-09-06 16: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司研报,给予陆金所控股(NYSE:LU)给予跑赢行业评级。

如何看待陆金所控股未来业务扩张节奏?中金公司研究认为,陆金所控股2023Q2 新促成放款规模同比-59%/环比-6%至535 亿元(其中,平安消费金融公司促成消费信贷规模占比~33.5%)、在贷余额同比-36%/环比-14%至4,264 亿元,放款量/在贷余额同环比进一步收缩主要系公司保持审慎放款策、收紧审批流程、更多聚焦优质地区。

如何看待陆金所控股当前资产质量?从风险指标来看,公司2023Q2 C-M3 迁徙率环比持平于1.0%(无抵押/有抵押分别环比持平于1.2%/0.5%),其中分子端存量资产质量保持相对稳定、新增业务稳中略有向好。

从模式转型可能性来看,中金公司分析师团队认为,截至2Q23,陆金所控股已与46 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共84 家)达成担保助贷模式的合作意向,同时公司旗下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充足(当前杠杆~1.6x),足以支撑公司未来业务转型。

消息面上,陆金所控股日前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继一季度成功扭亏为盈后,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0.04亿元,环比增长37%。陆金所控股还调整了风险分担模式,主动提升自担保比例,优化业务模式与收入结构,获得广大合作银行的认同,有望在中期改善陆金所控股的盈利能力。

随着公司客群上浮的策略和宏观环境好转,基本面有望逐步复苏以及消费金融业务有望贡献长期增长性,中金公司最终给予公维持跑赢行业评价,较当前股价有22%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