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券商下周看好的五大板块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09 13: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纺织服装行业:朗姿股份拟投3亿元设立医美并购基金 加速业务布局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淑妍 日期:2021-10-09

朗姿股份拟投3亿元参投医美并购基金,今年已备案四只基金

2021年9月26日,朗姿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芜湖博辰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今年以来朗姿股份已陆续备案四只股权基金。朗姿股份表示,此次投资设立并购基金,是为了紧紧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加快医美业务的战略布局,提升医美业务的规模化和行业竞争力水平,推进构建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

本周行业指数跑输大盘0.56pct:

本周上证综指下降0.02%,SW纺织服装行业下降0.59%,SW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0.56pct。其中,SW纺织制上升0.90%,SW服装家纺下降1.33%。从个股看,上周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康隆达(+14.40%)、探路者(+14.13%)、健盛集团(+5.25%)、振静股份(+4.09%)、比音勒芬(+3.04%);上周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棒杰股份(-12.73%)、商赢环球(-12.21%)、兴业科技(-11.33%)、朗姿股份(-8.99%)、乔治白(-8.72%)。

投资建议:

(1)纺织服装行业:

推荐哈吉斯品牌快速增长同时大股东大比例认购定增的中高端男装龙头【报喜鸟】

半年报业绩高增的家纺龙头【罗莱生活】

聚焦年轻消费者需求及启动科技数字化转型的休闲服饰龙头【太平鸟】

定位中高端同时电商业务发展迅速的高端女装龙头【地素时尚】

量价齐升的色纺纱龙头【百隆东方】

(2)化妆品及医美行业:

推荐国产敏感肌龙头品牌【贝泰妮】

线上优势突出及大单品持续发力【珀莱雅】

国货医美注射剂龙头【爱美客】

全球透明质酸龙头【华熙生物】

医美与制药双轮驱动【四环医药】

风险提示:

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下跌或大幅波动;疫情影响时间过长。



银行业:逐一解答10月银行板块焦点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其伟/范清林 日期:2021-10-09

涉房业务风险对银行影响几何?

表内贷款部分有厚实的拨备抵御风险,即使在悲观假设下,绝大多数上市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仍然能维持在监管底线以上。同时表外部分的净值变动不会直接影响银行盈利,银行理财产品中房地产开发融资规模占比不大,我们估算比例可能不高于10.43%。整体来看,上市银行涉房业务风险可控。

下半年区域性银行信贷和净息差情况如何?

监管持续表态提升信贷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离不开区域银行,故我们判断下半年区域银行基本会延续上半年较快的信贷投放增速。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整体背景下,区域银行贷款利率有下行压力。

但受信贷投放向零售倾斜影响,净息差有一定韧性,预计下半年小幅下滑1-2bp。相对于息差表现,今年银行利润加速释放下ROE 提升更值得关注。

如何看当前市场对银行板块的配置热情?

内资机构于三季度加大了对银行板块持仓力度,反映在港股通中银行市值占比企稳回升。外资机构对银行板块的配置热情也有所升温,陆股通中银行市值占比在三季度向上抬升。此外两融余额中银行占比呈现出上行态势,表明普通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参与热情亦开始有所提升。

市场如何看待银行板块?

部分投资者担忧银行会受宏观经济承压、房地产业违约风险以及利率下行的影响。但也不乏投资者持乐观态度,更多地着眼于银行板块低估值、长期保持高股息、基本面具有较强韧性,以及通过战略调整打开业绩成长空间。

为什么我们对银行板块四季度的表现保持乐观?

1)7月以来监管部门多次释放出稳增长的信号。未来专项债发行有望提速,跨周期政策有望托底经济。

2)政策具有底线思维,房地产业的风险正在政策引导下有序化解。而且银行自身也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3)银行的增长逻辑已经在向非息转变。大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宽信用政策有望落地,为其提供流动性支持。

4)二季度的监管数据已经证实行业基本面过硬。在内源性资本补充诉求下,银行业绩释放的政策环境友好。

5)银行板块估值低且股息率高,受到追求稳健收益的长期资金的青睐。

投资建议:四季度优质个股机会突出

随着基数效应减弱,预计上市银行全年利润增速将在10%左右。少数银行有望在内源性资本补充诉求下保持业绩高位乃至向上突破。在利率下行的趋势下,银行积极进行信用下沉和发力新兴市场,主动寻找非息业务的突破口,战略转型效果值得期待。

推荐【招行、平安、宁波、杭州、邮储和江苏银行】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超预期,政策出台超预期;资产质量波动。



传播行业: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聚焦数字文明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晓峰 日期:2021-10-09

行业大事

①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今年峰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全球网络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新态势,围绕“助力抗疫,复苏经济”“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设置议题。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 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 万亿元,占GDP 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

②互联网公司消费贷、信用支付产品接入央行征信。9 月22 日,花呗发布公告表示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目前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部分用户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未来征信服务将逐步覆盖全部用户。除花呗外,京东白条、苏宁任性付、国美易卡也接入了征信系统。而腾讯方面,除了微粒贷,其推出的信用支付产品“微信分付”也有接入征信系统的计划。

③腾讯合并搜狗。9 月24 日,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完成退市,之后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根据公告,搜狗目前已要求暂停其ADS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搜狗流通股份以9 美元每ADS 的价格被收购。在搜狗持股 33.8% 的搜狐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11.8 亿美元的资金,并不再保留搜狗任何权益。

④字节上线第三款短视频App“小趣星”。该产品定位专为儿童打造的兴趣短视频产品,让孩子在寓教于乐,开拓视野。这意味着“小趣星”是大力教育寻求转型后的又一次尝试。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互联网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当前处于长期投资较好买点,目前互联网公司中一线龙头在2021 年处于投入期,二季报后市场预期下调,目前整体预期较低,适合长期配置,Q3~Q4 左右有望逐步实现超预期。

① 港股互联网板块调整过程中具备长期价值,或存在配置机会。建议关注一线龙头公司:1)腾讯控股:重磅游戏《英雄联盟手游》即将上线,有望成为腾讯新的爆款游戏,贡献较大业绩增量;2)美团:社区团购业务已进入运营效率比拼阶段,效率竞争是美团优势领域,新业务有望推动美团的长期成长。关注二线龙头公司:3)心动公司优质游戏与社区构建协同并进。

② A股:低估值游戏板块有望获得更多关注:游戏板块目前整体估值较低,后续随游戏出海势头加强,叠加暑期热门游戏的上线,3Q21 游戏公司有望开启增长。建议关注A 股优质游戏CP 方:三七互娱。建议关注A 股优质流媒体公司,芒果超媒:热门综艺的招商以及季风剧场持续拓宽用户群体,持续推动公司收入增长。《披荆斩棘的哥哥》已经上线并引发广泛关注,热门综N代预计Q3-Q4 陆续上线。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收紧风险;重点公司产品表现不及预期。



休闲服务行业:母婴市场空间广阔 月子中心渗透提速

类别:行业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慧 日期:2021-10-09

报告摘要:

月子中心为母婴提 供一揽子照护服务,在产业链中承上启下

月子中心提供从母婴专业护理、月子餐膳食至产后修复等一系列服务,人员及配套设施富有专业性,与同一价格区间带下的传统月嫂护理服务相比具有较高性价比。月子中心分为独栋建筑、酒店服务、医院附属、社区家庭四种运营模式,前期投入较大,重运营,重营销,在全产业中可连接上下游来丰富服务内容以扩充其盈利渠道。

中国大陆地区目前渗透率较低,处扩容阶段,竞争格局分散

中国大陆地区月子中心起步较晚,渗透率在4%-8%左右,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整体市场集中度低,2018 年CR5 仅为11.2%。未来中高端机构有望凭借品牌和规模优势扩充市场,构建更高的竞争壁垒。

对标海外月子中心,成熟市场渗透率达50-60%,监管政策完备,市场接受度高

月子中心在韩国和中国台湾发展较为成熟,主要源于其少子化和小规模家庭的社会发展趋势。成熟市场起步较早,监管措施已基本完善,政府对安全、人员专业性、设施条件都有相应规定。区域位置方面,机构布局密度与人口数量相关联,价位与地区发达程度成正比。

短期内大陆地区月子中心行业的扩容主要依靠渗透率的提升,中长期看观念转变、政策监管及生育率趋势等因素将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认为驱动力因素主要可以分为:

1)生育政策引导下社会家庭结构的改变:中国大陆目前主要家庭模式为“夫妻+单身子女”的核心家庭,年轻夫妻的可照护时间有限,专业的第三方产后护理机构或成刚需;同时,“三孩”政策及相关配套福利的完善有望提升月子中心目标客群的生子意愿。

2)消费观念升级:伴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提高,女性消费观念升级,选择月子中心消费意愿增强,推动实现自上而下的渗透提升,助力下沉市场的打开。

3)监管政策的完善:国家+地方政府不断出台相应政策和法规对月子中心进行监管,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投资建议:

具备成功异地复制经验、超强运营能力、正处于扩张阶段的中高端品牌头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爱帝宫作为月子中心龙头,在维持高市占率和高入住率优势的同时,有望在多个城市实现持续扩张,在开启轻资产扩张模式后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家用电器行业:冰箱内销环比改善 洗衣机内外销短期承压

类别:行业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远方/虞晓文 日期:2021-10-09

本周专题一:8月产业在线冰箱数据点评

8 月产业在线冰箱数据出炉,冰箱内、外销分别同比-8.4%/-15.0%,内销增速环比有所改善,外销增速放缓、短期承压。内销来看,海尔持续领跑行业,美的增速有所改善,海信增速放缓。

本周专题二:8 月产业在线洗衣机数据点评

8 月产业在线洗衣机数据出炉,据产业在线数据,8 月洗衣机内、外销分别同比-5.9%/-11.3%,内销、外销增速均回落。内销来看,美的增速单月下滑明显,海尔增速有所放缓。

本周观点

白电板块:

展望下半年,白电需求的支撑主要来自于:

1)2020 年疫情导致的高基数压力逐步减弱,2)大宗商品涨价趋势有所缓解,3)地产竣工加速,4)海外供应链修复受疫情反复影响仍处于爬坡阶段。

但面临压力亦艰巨:

1)宏观经济下行;2)地产拉动减弱;3)出口航运成本高企等。短期看,支撑因素的作用力相较压力因素稍强,白电龙头底部复苏可期。

中长期看,白电市场已逐步转变为更新需求为主的存量竞争市场,在此背景下,我们更加看好白电龙头在品牌、渠道、研发、管理等底层基础能力方面构筑的深厚壁垒,相信其在白电这一延续性创新品类中,可以凭借积累优势实现强者恒强。

厨电板块:

在地产竣工加速大背景下,厨电企业充分受益。从集成灶龙头火星人、浙江美大、亿田智能、帅丰电器的中报看,集成灶板块高景气度和渗透率提升逻辑持续得到验证,高增有望延续。

清洁电器板块:

展望三、四季度,石头科技在8 月25 日推出新款带拖布自清洁扫地机U10 和洗地机G10,科沃斯在9 月15 日推出新款带自清洁+自集尘+自烘干的扫地机地宝X1,云鲸在9 月25 日推出第二代带自清洁+自换水+自烘干的新品扫地机J2,这些新品相较以往无论在产品性能或工业设计上均有明显改善,符合消费升级趋势,预计将进一步刺激终端销售。

同时,洗地机的快速放量亦吸引美的、莱克、九阳、苏泊尔等企业的迅速跟进,下半年或有更多企业推出相关产品,洗地机等新兴清洁电器板块的高景气度确定性较强。

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竞争格局持续优化且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修复的白电龙头【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

推荐关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多元渠道稳健拓展的集成灶龙头火星人,以及全面推进产品、品牌、渠道和管理提升的集成灶龙头【亿田智能】。

推荐关注综合优势突出、借助智能生活电器打造第二增长极的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以及技术壁垒深厚、海外渠道快速拓展的扫地机器人龙头【石头科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地产调控严峻对下游家电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