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宁德时代扩产利好刺激,创业板指涨逾2%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4 10: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对于创业板的重要性自然是无需多言。作为创业板最重要的权重股,宁德时代的大涨,自然会助力创业板指数的反弹。截止发稿,宁德时代股价涨幅近7%。

宁德时代对于创业板的重要性自然是无需多言。作为创业板最重要的权重股,宁德时代的大涨,自然会助力创业板指数的反弹。截止发稿,宁德时代股价涨幅近7%。

宁德时代继续扩产

至于宁德时代股价今日大涨的原因,主要是受扩产消息刺激。

9月13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拟在有着“亚洲锂都”之称的江西宜春投资建设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

按照计划,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建设期为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0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过往一段时间,宁德时代可以说是扩产动作频频。一个月前的8月12日晚,宁德时代宣布拟投资693亿元用于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的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不超过582亿元资金来自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而翻阅其半年报可以发现,仅在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就仍有11个重大的非股权投资项目正在进行之中,涉及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6个动力电池项目、3个锂电池生产基地以及正极材料等项目。

至于此次的扩产原因,宁德时代表示,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

而落户江西宜春的原因,有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当地拥有丰富的锂云母矿资源,投资宜春可实现上游锂资源获取的便利性,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

华为两大概念同样助力

而除了宁德时代助力创业板外,华为两大概念也助推了创业板的涨势。

截止发稿,如润和软件的20CM涨停,科蓝软件、诚迈科技涨幅超15%,神思电子涨幅在14%左右。

在消息面上,9月13日晚,华为召开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余承东现身此次发布会,并作开场词,他透露,截至9月12日,HarmonyOS2升级用户数突破1亿,成为全球最快用户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

与此同时,华为一口气发布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显示器、一体机等十余款新品,这些设备全部可实现互通互联,另外华为新款笔记本还能安装手机APP,实现在电脑上“玩手机”的功能。

此外,一众的医药、医疗服务股也涨幅良好,如爱尔眼科、泰格医药等,这些都共同助推了创业板指数的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