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雨虹:发布调价通知函 2020年度业绩预计同比大增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3-01 19: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雨虹:发布调价通知函 2020年度业绩预计同比大增)

A股建筑防水领域龙头企业东方雨虹(002271)近日发布调价通知函,其高分子卷材、聚氨酯涂料、沥青涂料产品价格上调10%,水性涂料产品价格上调15%-20%。

东方雨虹2008年上市,上市后,其业绩及复合增长率一直不错,受到资本的追捧,即便在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其也用5个月实现了5个百亿市值的跨越。2021年1月6日,东方雨虹正式成为千亿市值企业。

根据东方雨虹公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7.75亿元,同比增长19.9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3.98亿元,同比增长64.45%,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1.51元,同比增长57.29%,各大财务指标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已成国内建筑防水龙头企业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雨虹)成立于1998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和施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建筑防水系统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防水工程施工业务。东方雨虹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曾获评2019亚洲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发展奖、“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30强等荣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成立20余年来,东方雨虹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防水系统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化的防水系统服务商。在“产业报国、服务利民”的指导思想下,公司投资涉及非织造布、建筑节能、砂浆等多个领域。公司旗下品牌有东方雨虹(工程业务)、雨虹(民用建材)、卧牛山(节能保温)、孚达(节能保温)、天鼎丰(非织造布)、风行(防水)、华砂(砂浆)、洛迪(硅藻泥)、德爱威(建筑涂料)等品牌和业务板块。东方雨虹控股上海东方雨虹、香港东方雨虹、东方雨虹北美有限责任公司等50余家分子公司,在全国18个城市布局生产研发物流基地。

对于去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东方雨虹表示,尽管2020年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影响,但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确保了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由于地产及工程需求持续保持旺盛状态,带动了东方雨虹业绩快速回暖,同时在地产资金链相对收紧及行业标准持续提升背景下,东方雨虹市占率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巨资进行大规模产能扩充

在资本市场的加持下,为维护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东方雨虹从2020年开始了大规模的产能扩充。

2020年7月初开始,东方雨虹密集发布了13个投资公告,先后在安徽芜湖、广州花都、河北保定、海南洋浦、江苏启东、重庆江津、吉林长春、辽宁沈阳、江西南昌、山东济南、湖南邵阳、河南郑州投建涉及防水、保温、涂料等材料在内的绿色建材、新材料生产基地及其相关配套项目,项目累计投资总额高达178.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

2021年开年不到2个月,东方雨虹又陆续发布了6个投资公告,总投资约54.5亿元。如此大刀阔斧的布局,不难看出东方雨虹想要稳固其防水市场霸主地位的决心。

另一方面,在深耕防水的同时,东方雨虹继续拓展节能保温、特种砂浆、建筑装饰涂料等产品,实现多领域、多品类建材业务并驾齐驱。

2月8日,东方雨虹曾发布公告称80亿元定增已获证监会核准,从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来看,主要用于新建生产基地及资金补流,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

防水保温等建筑材料前景广阔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和建筑要求的不断提高,防水在内的建筑材料行业前景广阔。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0年的49.95%上升至2019年的60.60%,城镇人口数量增加至8.48亿人,但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44.38%,较发达国家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城镇化水平的持续提升将带来住宅、基础设施、商业建筑、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等需求释放和建设要求提高,为包括防水在内的建筑材料行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新增投资额处于高位,为防水、节能保温和建筑装饰涂料等建筑材料行业提供了重要需求支撑。

除房地产增量需求外,根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初步统计,中国2000年前老旧居住小区近16万个,建筑面积约为40亿平方米,随着存量建筑进入翻新维护高峰,存量住房翻修有望成为未来防水、节能保温和建筑装饰涂料等建筑材料需求的重要驱动力。

近年来,东方雨虹已从防水系统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依托于防水业务积累的优势,大力发展建筑装饰涂料等非防水业务板块,打造化学建材类平台型公司,拓宽未来发展空间。

此外,在现有防水材料主业的基础上,东方雨虹还利用自身的业务规模、销售实力等竞争优势,向功能性薄膜、非织造布等上游产业自然延伸,在对原有主业实力形成有效促进的同时,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像东方雨虹这样拥有极大发展潜力的细分行业板块龙头值得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