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乳业(002946):乳业舰队乘风破浪 独辟蹊径大展宏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印高远 日期:2021-02-23

新乳业为全国低温领导品牌,聚焦低温&植根西南,通过外延模式向全国扩张。我们认为,低温口感优&营养高,持续受益消费升级。经历近20 年发展,公司已积累产品、供应链、渠道、品牌等核心竞争力,并以此为核心构建可复制扩张的并购模型,输出管理、扬长避短、快速扩张,未来望持续受益低温景气,实现大跨步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 元。

聚焦低温&植根西南,借外延并购走向全国。新乳业成立于2006 年,前身是新希望集团的乳品业务板块。公司依靠并购起家,聚焦低温乳品、以西南地区为大本营,深度布局华东、华中、华北、西北市场。三轮并购潮后,公司旗下拥有15 个主要乳品品牌、16 家乳制品加工厂、13 个自有牧场,形成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区域乳企联合舰队,泛全国化布局初现。2020 年疫情爆发下公司鲜奶业务乘风向上、加速增长,预计未来“鲜战略”将持续驱动公司较快扩张。2020 年公司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 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3 年收入/ 净利润相较2020 年增长25%/56%/95%;有效绑定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激励公司持续通过“外延+内生”模式走向全国,尽享鲜奶快增长红利。

低温消费景气向上,壁垒高企&割据竞争。相较常温乳品,低温乳品口感更优、营养价值更高,符合消费升级趋势,为乳制品成长赛道。根据Euromonitor 数据,2019年低温鲜奶规模343 亿元、同增11.6%。展望未来,①疫情激发健康饮奶需求、叠加消费升级,鲜奶需求持续旺盛;②ESL 技术应用广泛&冷链基础设备发展下,供给快速释放;供需双振、未来5 年鲜奶市场规模有望翻倍;2019 年低温酸奶规模约664亿元,同比有所下滑,推测2020 年在疫情影响下降幅扩大。未来随着低温乳品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在产品功能化趋势下,低温酸奶仍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未来将逐步恢复稳健正增长。低温短保属性铸就奶源&渠道等进入壁垒,区域格局分散、区域群雄割据,根据Euromonitor 数据,鲜奶/低温酸奶/常温液奶CR3 分别为27%/56%/73%。目前,低温乳品参与者分为常温全国化龙头(伊利&蒙牛)、泛全国化低温乳企(光明、新乳业)、区域乳企三大阵营。

积累三大核心竞争力,异地并购展望泛全国鲜乳企。经过两轮并购潮,公司已构筑可复制扩张模型,“十大举措”系统化输出管理解决方案,持续验证成功。未来,公司将以三大核心能力为基础,不断牵引乳业舰队乘风破浪、扩张全国:①产品,研发能力突出、持续推陈出新,在所并购公司原有产品上输出明星产品强力补足。②供应链&渠道,牧场资源充足,原料成本稳定,区域高质量奶源反哺大本营;渠道运作高效,集团赋能&网点加密&数字化支持,规模优势凸显。③品牌,多种营销方式并行,双品牌各自发挥优势。我们认为,目前低温乳品行业仍在整合中,区域市场仍有较多并购机会,新乳业并购具备包括品牌运营、政府支持等相对优势,未来将持续推进外延扩张战略,向全国化乳企迈进。

风险因素:乳业景气度下行,区域竞争加剧,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疫情反复超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鲜战略,以三大核心能力为基础,构筑可复制扩张并购模型,输出管理、扬长避短、快速扩张,未来望持续受益低温乳品市场景气,实现大跨步增长。给予2020-2022 年EPS 预测为0.34/0.41/0.56 元,同增19%/21%/36%,高增速下享受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24 元,对应2021/2022 年59/43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