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紫金矿业深度跟踪报告之二:三步走成就“矿业茅台”的千亿美元市值

证券之星 2021-02-01 17: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第一阶段在建项目全面达产。逻辑二;第二阶段现有资源的内生增长。逻辑三:第三阶段各项指标进入世界前五。

紫金矿业深度跟踪报告之二:三步走成就“矿业茅台”的千亿美元市值

1月31日中信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67.42、 101.74 、130.17 亿元

给出PE 分别为36 、24、 19 倍

逻辑一:第一阶段(2021-2022 年):在建项目全面达产,多个斑岩铜矿启动自然崩落法建设。 公司修订规划 2021 年矿产金/矿产铜产量 53-56 吨/54-58 万吨,比前规划增加 9-11 吨/2-4 万吨,2022 年矿产金/矿产铜产量 67-72 吨/80-85 万吨,比前规划增加 18 吨 /11-13 万吨。伴随 2021 年进入项目收获年,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铜矿产量将 由 45.6 万吨上升至 81.8 万吨,对应 CAGR 为 33.9%,金矿产量将由 40.4 吨上升至 70.2 吨,对应 CAGR 为 31.8%。公司计划此阶段中开启多个地下斑岩铜矿大规模高 效低成本自然崩落法采矿项目开工建设,自然崩落法是一种适合低品位厚大矿床开 采,且具备成本低、效率高、安全性好的地下大规模采矿方法。国内现有应用自然崩 落法的两座大型铜矿,矿石采选量均在 1000 万吨/年左右,建设时间 3-4 年,我们预 计紫金矿业可通过此方法增加铜矿产量 20 万吨以上。

逻辑二;第二阶段(2023-2025 年):现有资源的内生增长,现金流和资产结构助力持续并购。 公司规划 2025 年形成矿产金产量 80-90 吨,矿产铜产量 100-110 万吨,基本达到全 球一流金属矿业公司水平。持续的成长来自两方面,1)内生增长:我们测算 2022 年众多在建项目逐步达产后,公司的铜矿/金矿平均可采年限分别为 76.7 年/33.5 年, 均仍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的产量仍具备较大的内部提升空间。预计伴随着卡 莫阿三期、Timok 下矿带、巨龙二期、帕丁顿低品位项目的接力建设,2023-2025 年公司铜矿/金矿产量的增量仍能维持 10 万吨/4 吨的水平。2)外延并购:伴随着前 期重点建设项目投入贡献经营现金流,我们预计 2022 年起公司每年将具备 100 亿元 自由现金流,同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的融资能力,打开公司持续外延并购的空间。

逻辑三:第三阶段(2026-2030 年):各项指标进入世界前五,成就世界最大的铜金公司。公司规划 到 2030 年全面建成高技术效益型特大国际矿业集团,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主要经济指标 接近或基本达到全球一流矿业公司水平,控制资源储量、主要产品产量、销售收入、资产 规模、利润等综合指标争取进入全球前 3-5 位。综合全球矿业公司的财务指标和资源/产量 指标,我们预计紫金矿业 2030 年拥有黄金资源量 6000 吨,铜资源量 1.2 亿吨,具备矿 产金产量 120-150 吨,矿产铜产量 150-170 万吨的能力,300 亿以上的利润规模和 4000 亿以上的资产规模,届时公司市值有望达千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