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天大涨1000元,"债中茅台"摸高3000元!正股更是疯狂,一年多暴涨22倍,它凭什么?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苏可 2021-01-13 17: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天大涨1000元,"债中茅台"摸高3000元!正股更是疯狂,一年多暴涨22倍,它凭什么?)

这只债券比茅台股价还高。

“疯了”、“眼瞎了”、“太牛了”……英科转债1月13日一度突破3000元,令投资者惊呼。

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医疗防护用品需求爆发,英科医疗一次性防护手套售价增长,反映在股价上,2020年年初至今股价暴涨2195.3%。与其相关的可转债成为转债市场的“债王”。

近期,局部地区疫情爆发,防疫形势仍然严峻。2020年12月28日英科医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一次性手套供需依然严重失衡,价格仍有上涨态势。

“债王”冲破3000元

1月13日,“债中茅台”英科转债大涨,盘中一度突破3000元!随后小幅回落,最终收盘2920元,收涨9.42%。据了解,过去6个交易日英科转债累计大涨约1000元。当天正股英科医疗上涨6.1%,收盘价243.99元/股。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医疗用品的供需问题受到全民关注,反应在资本市场上,这家主营医疗防护手套的公司——英科医疗股价持续上行,从2020年初的10.76元,在10月突破100元。2021年1月11日突破200元大关。

与其相关的可转债更是成为转债市场中的“债王”。公开数据显示,英科转债在2019年9月上市,上市首日收盘价为116.9元,2019年末也仅为117元。在2020年疫情出现后,英科转债从117元一路高歌,5月份突破500元关口,10月突破1000元,12月突破2000元大关!2021年1月触及3015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20年至今该转债涨幅达到2181%!

英科转债的持续暴涨,也已多次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就在1月1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8日期间已触发“英科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本次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手套供需仍失衡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英科医疗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2020年半年报显示,医疗防护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6.33%。

2020年前三季度英科医疗营业收入为89.45亿元,同比增长486.44%;扣非净利润为43.73亿元,同比增长3376.72%。

疫情以来,公司一直加快扩张手套产能。就在2020年12月30日英科医疗董事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关于在夏邑县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131亿只(1310万箱)PVC高端医用手套项目的议案》。

2021年1月6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子公司与青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年产500亿只(5000万箱)丁腈、PVC高端医用防护手套项目投资合同书的议案》。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英科医疗表示,公司原计划12月投产的生产线已经全部投产,新增加年化60亿只PVC手套产能,公司已拥有年产240亿只PVC手套、120亿只丁腈手套的产能。截至2020年11月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年化总产能达300亿只,其中PVC手套约180亿只,丁腈手套约120亿只。

英科医疗也不止一次谈到,目前一次性手套供需依然严重失衡,价格仍有上涨态势。

2020年12月15日,英科医疗表示,公司PVC手套和丁腈手套产品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但仍无法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已在山东、安徽、江西、湖南等地投资建设多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也一直在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推进手套生产线的建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持续融资,计划香港上市

2021年1月6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对此,国盛证券分析师表示,马来西亚传统龙头企业开工、扩产受疫情拖累,国内龙头企业优先承接全球产能转移。预计英科医疗后续H股发行募资有望进一步增厚资金实力,叠加公司营销、研发与成本等要素优势,有望加速扩产满足全球订单转移需求,实现对传统国际龙头企业的快速超车。

国盛证券谈到,参考中国塑协和马来西亚手套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预计2019年全球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销量4800亿只左右,行业稳定增速8%左右;而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手套需求量爆发增长,预计真实需求量已有翻倍增长,对比全球旧产能比例较高、新产能尚待扩增的供给端能力,一次性手套市场有望持续供不应求。

就在2020年英科医疗完成定增融资。根据12月的定增上市公告书,此次募集资金总额近5亿,募资净额4.96亿。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61.84亿只(618.4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