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点评:苹果新品发布会:聚焦WATCH及IPAD 手机延后发布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舜逢/徐勇 日期:2020-09-16

事项:

苹果于北美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主要聚焦watch及ipad等产品。

平安观点:

Apple Watch 6支持血氧检测,新推出Apple Watch SE:硬件部分,Apple WatchSeries 6 采用了基于A13 芯片研发的S6 双核处理器,与之前的处理器相比,这次的处理器性能上提升了20%。新功能上,增加了血氧传感器,血氧饱和度是身体参数的重要指标,苹果通过三项健康研究深度利用血氧饱和度参数,用于研究哮喘、心肺功能等。Apple Watch Series 6 拥有家人共享使用功能,可以独立让用户使用,可以自动定位,并且和全球运营商进行合作。机身配色上,推出了全新的蓝色和红色铝合金表盘,黑色和金色也同时推出。售价方面,Apple WatchSeries 6 官方售价399 美元起售(国行版Apple Watch Series 6 起售价3199 元)。

另外,公司推出新品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 的屏幕尺寸与AppleWatch Series 6 相同,可以看作是新款Apple Watch 6 的简约版本。SE 智能手表采用S5 芯片采用新的芯片,支持蜂窝网络可以脱离手机使用。售价方面,AppleWatch SE 售价279 美元起售(国行版Apple Watch SE 起售价2199 元)。另外,苹果推出Apple One 服务,捆绑包括iCloud 在内的所有服务;Apple One 个人版14.95 美元/月,家庭版19.95 美元/月。

iPad Air 4 首发A14 处理器:苹果正式推出第八代 iPad,外观保持不变,采用A12 仿生芯片,CPU 速度提高40%,图形速度提升2 倍。新款iPad 支持全尺寸智能键盘以及现有所有第三方键盘,此外还支持Apple Pencil。售价方面,新款iPad 起价为329 美元(国行版新版iPad 起售价2499 元),教育用户为299 美元。

作为iPad 十周年,苹果发布了iPad Air 4。显示屏:新一代iPad Air 采用10.9英寸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分辨率为2360*1640。此外新一代iPad Air 新增侧面指纹识别,Touch ID 和电源键二合一。硬件配置上:新iPad Air 4 采用目前最新A14 仿生芯片,采用的是5nm 制程工艺,图形处理能力提升了30%。神经网络引擎速度大幅提高,是A13 的两倍,可以轻松剪辑4K 视频和在高分辨率显示屏上玩特效极高的游戏。摄像头上:iPad Air 4 搭载前置7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支持smart HDR,后置摄像头则是1200 万原iPad Pro 所搭载的摄像头。另外,新iPad Air 4 也能配合Apple Pencil 使用,且支持WiFi6。售价方面,新iPad Air4 售价599 美元起(国行版iPad Air 起售价4799 元,有64G 和128G 两种存储版本)。

投资建议:手机延后发布,仍然关注5G换机周期。从苹果的发展战略来看,更加重视互联网服务,通过软件应用与硬件的深度结合增加用户的粘性,也通过互联网服务增加收入。此前,苹果发布2020年第三财季数据(对应中国2020 第二财季):服务部门方面(包括iCloud、Apple Music 和Apple Store)的营收为131.56 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14.85%,服务部门的营收规模仅次于手机。iPhone 季度营收264.18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9.86 亿美元增长1.66%;Mac 季度营收为70.79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20 亿美元增长21.63%;iPad 季度营收为65.82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0.23亿美元增长31.04%;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64.50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5.25 亿美元增长16.74%。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在家办公和学习对平板的需求增长,iPad 也成为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但从供应商营收和利润贡献来看,手机依然是核心。受到疫情及开发进度的影响,本次9 月份的发布会上没有新品手机身影,预计10 月份将发布新一代iPhone系列手机。在5G 换机潮和华为被制裁的背景下,中长期我们仍然看好苹果产业链核心供应商的业绩表现,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信维通信、东山精密、鹏鼎控股和领益智造等。

风险提示:1)5G 进度不及预期:5G 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