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2 14: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绿茵生态(002887):业绩符合预期 正向“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综合服务商迈进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晏溶/周志璐 日期:2020-07-22

事件概述

2020 年7 月22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4 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归母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增长20.96%;基本每股收益0.42 元,同比增长20.96%。

分析判断:

疫情下稳步开展工作,业绩稳定增长。

2020 年虽然疫情影响了部分招标工作的开展,但是公司仍斩获青海贵德县园林城镇景观绿化项目一期EPC+O 项目、奉节机场路绿化及景观工程项目、黄北排干河道绿化项目、滨海新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官港片区(一期)绿化工程EPC 项目、雄安绿博园唐山园项目工程总承包、三兆村周边违建拆除区域覆绿工程项目等项目,合计金额约5 亿元,相信随着疫情恢复,公司会加快订单获取节奏,完成新增订单不少于2019 年的全年目标。

同时受益于2019 年,公司全年新签订单34 亿元,归属公司的施工合同额高达22 亿元,较2018 年增长了293%,少部分的订单收入在2019 年实现确认,其中大部分的工程订单收入在2020 年和之后几年得到确认,存量订单增厚了公司业绩。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 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20.96%,业绩符合预期,且进一步向好。

优化市场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20 年,公司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调整了自身业务发展战略,开拓全新市场。公司不在局限于京津冀地区,将业务拓至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区域以及河南、山东和陕西三省域。从公司各区域收入占比可以明显看出,内蒙地区营收0.42 亿元,占比9.65%,同比减少16.93%;京津冀地区营收2.68 亿元,占比61.77%,同比减少11.72%;其他地区营收1.24 亿元,占比28.58%,同比增长324.88%。此外,其他地区业务毛利率优于京津冀地区,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其他地区上半年毛利率50.36%,比上年同期增长32.53%,而京津冀地区毛利率仅为37.02%,同比下滑了6.17%,比公司整体毛利率减少4.28 个百分点。公司此番优化市场布局,开拓新的市场,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提升了公司盈利水平。此外公司财务情况亮眼,财务费用为-0.17 亿元,同比减少了28.58%,主要是2019 年末公司手上有大量现金,获得银行存款利息;同期公司回款情况也十分优秀,公司经营性现金流0.44 亿元,同比增长155%。公司同期在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82 亿元,同比增长3252%,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完成了PPP 项目融资2.45 亿元,充沛的现金流有助于公司快速推进项目,实现业务多地布局,提升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竞争力。

老牌生态景观企业,工程+运维双轮驱动。

公司作为老牌生态景观企业,主要业务涉及生态修复、市政园林、环境治理及文旅产业四大业务板块。随着环保行业市场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和转变,公司以PPP、EPC、F+EPC 等模式开展的业务比重逐年上升。2019 年公司提出要由传统的工程施工企业逐步向生态修复综合运营服务商迈进。报告期内,公司承接了2020 年西青区环外津淄公路园林绿化设施养管服务等养护项目,公司长期养护面积达2600 万平米,较2019 年末增加30%。一直以来公司生态建设工程施工为营收的主要贡献力。2020 年,公司的工程施工收入占比达到97.84%,工程施工中的生态修复板块占收入的62.72%,环比2019 年末减少16.59 个百分点;市政绿化占比为35.03%,环比2019 年末增加18.46 个百分点,地产景观占比为0.09%;此外,公司设计收入占比为2.16%。公司正逐步向“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综合服务商迈进。

投资建议

公司为京津冀生态绿化龙头,巩固京津冀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拓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优质地域,打造全国性跨域区经营的业务布局,同时聚焦文旅+大环保延伸,逐步向“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综合服务商迈进。2019 年公司存量订单有助于公司2020 年业绩增厚,随着三季度疫情得到控制,市场订单逐步释放,公司有望凭借市场竞争力获取丰厚订单保障之后业绩增长。我们维持之前业绩预测,公司2020-2022 年的收入分别为9.15 亿元、11.67 亿元和14.89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3%、27.5%、27.6%;归母净利分别为2.75 亿元、3.47 亿元和 4.39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1.6%、26.3%和26.5%。对应EPS 分别为0.88/1.11/1/41 元。维持目标价20.35 元/股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后续订单中标数量不及预期;

2)PPP 政策、融资政策收紧超预期;

3)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且回款不急预期,出现大量坏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